新華網 正文
[及時點]如何破除微整形市場的“潛規則”?
2017-05-16 13:27: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大保安高考第一人:人生從保安開始 倒是一種榮耀

  新聞:他曾是北京大學的一名保安,1995年,他上演了“掃地僧”式的傳奇,通過成人高考,考上了北京大學法律係(專科)。被媒體稱為“北大保安高考第一人”。他叫張俊成,41歲,山西長治人。如今,張俊成是長治市一所中等職校的校長。他雄心勃勃,計劃在未來十年內,打造長治第一所民辦大學。(新聞來源:新京報)

  點評:英雄不問出處。一個人能否成功,問題不在于選學哪一門知識,而在于如何看待和使用知識。是金子總會發光的,為各自的夢想努力吧!

  校園詩歌在沉寂中回暖:有詩社成員漲至百余人

  新聞:在武漢大學詩歌朗誦會上,李少君讀了他的《珞珈山上的櫻花》。30年前,他就曾這樣在櫻花樹下朗誦他寫的或別人寫的詩,曾是第一個站在珞珈山講臺上開詩歌講座的學生。如今,櫻花已謝,珞珈山上一片新綠,當初少年也年近五十,已是一位詩人、作家、主編。這幾十年間,李少君經歷過校園詩歌的盛況,也見過它的落魄,而今也迎來了“轉折”——校園詩歌倣佛又熱鬧了起來,詩歌活動一茬接著一茬,越來越多的人參與或圍觀。(新聞來源:中國青年報)

  點評:吃飽穿暖之後還需要什麼?在新的時代,比起金錢和物質,更重要的是精神層面的充實感。科技、新媒體的應用對詩歌回暖有一定的影響,但是歸根結底還是社會環境和人心變化所致。這樣的發展趨勢令人欣喜。

  微整形市場“潛規則”:兜售針劑 推薦工作室注射

  新聞:微整形是當前不少年輕女性的熱門話題,在互聯網上,關于微整形的話題比比皆是,尤其在微整形貼吧裏,心得分享、求靠譜藥商、咨詢哪個門店好的帖子可謂一個接一個,其中也不乏微整形中介的廣告。記者調查發現,這些活躍在網絡上的微整形中介,不僅可以介紹靠譜的“醫生”,也推銷各類微整形針劑。(新聞來源:法制日報)

  點評:火爆的微整形背後,是大量美容機構的“無證上路”以及美容産品的“魚目混珠”。對于行業來説,繼續加強市場監管是一種必然要求;對消費者來講,要不斷提高科學認知、謹慎選擇微整形項目。

  高校科研輔助人員生存隱憂:地位職位收入 “都低”

  新聞:最近,中國科協公布了一係列對科研人員工作、生活情況的調查結果,其中一項關于科研輔助人員生存環境的調查結果受到了圈內人士的廣泛關注。科研輔助人員是科技工作者隊伍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科研中有不可忽視的作用。但調查結果顯示,我國科研輔助人員與科研人員的比例偏低。其中收入偏低、晉升機會少、不受重視等原因導致整個行業人才缺乏,並且流失嚴重。(新聞來源:科技日報)

  點評:科研工作快速發展,科輔工作的重要性日益突出。建設科輔隊伍,無論是相關部門層面還是高校層面,都應該有長遠發展規劃和具體措施,還要建立公平的評價體係和科學的激勵機制。

  《摔跤吧,爸爸》意外走紅引人深思

  新聞:“壓根兒沒想到這部電影竟然這麼火!”重慶一家普通影院的售票人員説。記者近日去觀看印度影片《摔跤吧,爸爸》,本已臨近晚餐時間,但由于觀影人數眾多,只買到了不好的座位票。據時光網統計,截至5月14日,《摔跤吧,爸爸》盡管票價較低,但累計票房已達3.9億元,上座率高達22.83%。(新聞來源:新華社)

  點評:文學要來源于生活也要高于生活,電影文學同樣如此。這部電影的成功包含了一部好的電影應該做到的各種要素。有些時候,或許不用特效,就好好講一個故事,也可以走出一條光明大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年巍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發布高溫黃色預警
    新疆發布高溫黃色預警
    杭州舉辦“泥人張”第四代傳承人張錩作品展
    杭州舉辦“泥人張”第四代傳承人張錩作品展
    四川遂寧消防“大片”爆紅網絡
    四川遂寧消防“大片”爆紅網絡
    探訪雲南千年白族諾鄧古村落
    探訪雲南千年白族諾鄧古村落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097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