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科特迪瓦軍人騷亂升級 政府稱已與叛軍達成新協議
2017-05-16 12:48: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比讓5月15日電(記者陳晨)科特迪瓦多地自12日以來發生因政府和軍人津貼糾紛而導致的軍人騷亂,目前騷亂事件有所升級。科政府表示已與叛軍達成新協議。

  據當地媒體15日報道,科軍隊參謀部、傘兵突擊營和全國最大軍事基地加列尼兵營等地陸續出現士兵騷亂。部分軍人在科特迪瓦經濟首都阿比讓、中部城市布瓦凱、科第二大港口聖佩德羅等多個城市封鎖道路,對空鳴槍。布瓦凱市已被叛軍控制。

  阿比讓當地銀行和商戶等均停止辦公和營業。部分嘩變士兵15日下午佔領了科官方媒體《博愛晨報》辦公樓,驅趕報社工作人員。在布瓦凱,騷亂引發民眾抗議,騷亂士兵發射催淚瓦斯驅散人群。

  科特迪瓦武裝力量參謀長杜爾·塞古發表聲明説,已派遣政府軍前往布瓦凱應對軍人騷亂事件。但據可靠消息,政府軍15日下午抵達距離布瓦凱45公里的鐵比蘇後向阿比讓折返。

  科總統府負責國防事務的部長阿蘭·東瓦希15日晚在國家電視臺發表聲明説,政府已與嘩變士兵代表協商後達成新的協議,但未説明新協議內容。東瓦希呼吁嘩變士兵盡快解除道路封鎖並重返軍營。

  這是科特迪瓦今年第二次發生軍人嘩變,安全形勢愈加嚴峻。布瓦凱今年1月曾發生軍人持械叛亂事件,叛亂軍人佔領了布瓦凱的交通要道。

  隨後,科特迪瓦政府與叛亂軍人達成協議,同意自1月16日起按每人平均1200萬非洲法郎(約合1.9萬美元)向參與叛亂的8500名軍人陸續支付津貼。叛亂軍人隨後返回軍營,布瓦凱等地的局勢恢復平靜。

  科特迪瓦總統瓦塔拉本月11日在阿比讓會見了1月參與叛亂事件的軍人代表。叛軍代表承諾放棄索要雙方此前達成協議中規定的津貼。部分軍人得知消息後對此不滿,表示不承認這種做法,由此引發此次騷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科特迪瓦中部軍人騷亂致多人傷亡(組圖)
    因科特迪瓦軍隊與政府出現軍餉糾紛,科中部城市布瓦凱自12日以來發生軍人騷亂事件,造成至少1人死亡、20人受傷。因科特迪瓦軍隊與政府出現軍餉糾紛,科中部城市布瓦凱自12日以來發生軍人騷亂事件,造成至少1人死亡、20人受傷。
    2017-05-16 07:10:59
  • 科特迪瓦經濟首都一憲兵營遭襲
    據科特迪瓦媒體21日報道,科經濟首都阿比讓東部班熱維爾地區一個憲兵營20日晚遭不明身份武裝分子襲擊,至少兩名憲兵受傷。
    2017-02-21 20:42:3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發布高溫黃色預警
    新疆發布高溫黃色預警
    杭州舉辦“泥人張”第四代傳承人張錩作品展
    杭州舉辦“泥人張”第四代傳承人張錩作品展
    四川遂寧消防“大片”爆紅網絡
    四川遂寧消防“大片”爆紅網絡
    探訪雲南千年白族諾鄧古村落
    探訪雲南千年白族諾鄧古村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980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