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國高考倒計時 考生家長寺廟跪地祈福

2017年11月13日 17:08:45 來源: 人民網-韓國頻道

  距離2017年韓國高考還有不到一周的時間,各大寺廟內聚滿了前來祈願的考生家長。他們雙手合十跪坐在地上,虔誠地為即將參加高考的兒女祈福禱告。

  韓國將于11月16日迎來一年一度的大學修學能力考試,即“高考”。考生們要在一天之內完成五項科目(國語、數學、英語、社會/科學、第二外語/漢文)。

  高考當天,韓國政府機關和企事業單位的上班時間推遲到上午10點,地鐵和公交車將在趕考時段增開車次。此外,為避免噪音幹擾,韓國國土交通部規定民航客機的起降須避開下午1點10分到35分的英語聽力考試時間,駛過考場周邊的公交車、列車等須減速緩行,避免鳴笛。可謂是韓國全民總動員為高考“保駕護航”。(裴埈基、實習生 劉佳)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394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