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鷂鷹”聯合軍演創紀錄 美韓展示何種“決心”?

2017年03月02日 07:24:0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當地時間3月1日,韓美“鷂鷹”聯合演習在韓國拉開帷幕;13日起韓美還將舉行“關鍵決心”聯合演習。今年的“鷂鷹”軍演為有史以來最大規模。在朝鮮半島關係緊張的情況下,韓美創紀錄規模軍演欲求展現怎樣的“決心”?

    “鷂鷹”+“關鍵決心”,韓美本月內接連兩場軍演

    當地時間3月1日起,韓美兩軍在韓國及其周邊海域開始例行的“鷂鷹”聯合野外機動訓練。美韓兩軍每年都會在這一時節在韓國舉行例行聯合軍事演習,以“應對來自朝鮮的核攻擊、導彈襲擊等威脅”。

    自1953年以來,韓美每年都舉行大規模聯合軍演,包括每年三月份左右舉行的“鷂鷹”“關鍵決心”聯合軍演和八九月份的“乙支自由衛士”軍演。

    今年的“鷂鷹”軍演將持續約2個月,其中包括使用電腦進行的兵棋推演以及海軍陸戰隊的聯合登陸訓練。兩軍還將就針對朝鮮的軍事行動、定點清除朝方核設施以及導彈設施的行動等開展訓練。

    此外,本月13日,韓美起還將舉行“關鍵決心”聯合演習,檢驗當朝鮮半島出現突發狀況時美軍的增援和指揮態勢。

    規模空前:美國戰鬥力投入為歷年兩倍

    去年的“鷂鷹”軍演約有31.7萬人參加。美韓關係消息人士稱,今年規模將超過以往最大規模的去年,美國在韓國增派了規模相當于歷年兩倍的戰鬥力。

    今年,美海軍核動力航母“卡爾•文森”號將加入軍演。在軍演中“現身”的美軍裝備有:能夠攻擊核的戰略武器以及精確打擊武器和導彈防禦係統;B-1B、B-2、B-52H等美國空軍“轟炸機三劍客”;美海軍陸戰隊的F-35最尖端隱形戰機中可垂直起降的機型。

    人員方面,除了衝繩的美海軍陸戰隊外,今年1月部署到美軍岩國基地的部隊也將參加訓練。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和韓國國防部長官韓民求在軍演開始當天舉行了電話會談。韓民求表示:“聯合軍演對維護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穩定發揮了巨大作用。去年的演習規模創下了歷史紀錄,今年也有必要將演習維持在一個較高水準。”

    美國防長馬蒂斯在通話中表示,美國協防韓國的決心堅定不移,“必將挫敗針對美國及盟友的一切攻擊,以壓倒性態勢有效反制一切核攻擊”。

    軍演對朝釋放“警告信號” 朝鮮強硬回應

    韓媒認為,軍演當日美韓防長“嚴懲朝鮮挑釁”的表態,向朝鮮釋放了強烈警告信號。

    不過,針對“鷂鷹”軍演,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3月1日發表評論文章稱,朝鮮認為韓美3月1日開展的聯合軍事演習是敵對政策的表現,並承諾加強國防實力,以核武器為核心。

    該報報道稱:“只要美國不會停止敵對政策,朝方就將加強國防實力,其核心是核武器以及加強先發制人進行打擊的能力。”

    由于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已下令在4月25日的建軍節舉行大規模的兵力展示,並在視察專司平壤防務的第966大聯合部隊指揮部時要求加強備戰,韓媒認為,這也令半島軍情“更加劍拔弩張”。

    此外,軍演揭幕當天,在美國駐韓大使館附近,也有數十名示威者反對軍演,稱這會令朝鮮半島進一步陷入核戰邊緣,並要求各方立即展開和談。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99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