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國原“慰安婦”退還1億韓元“封口費”

2017年01月25日 06:40:50 來源: 新華社

  據韓國《中央日報》24日報道,一名原“慰安婦”受害者金福得已向日方退還1億韓元(約合59萬元人民幣)所謂“治愈金”。金福得稱,韓國負責此事的財團發錢時並未徵得她本人同意,她對此並不知情。

  韓國“和解與治愈基金會”在去年11月、12月分兩次向金福得支付了1億韓元“治愈金”,因委託侄子保管存折,金福得稱她本人對這筆錢並不知情。但韓國“和解與治愈基金會”稱已得到金福得許可。

  金福得侄子23日告訴韓國媒體,“(財團發的錢)不是我們跟他們要的,這並非單方面可以決定的問題”,他稱已遵循金福得本人意願退還了1億韓元。

  2015年12月28日,日韓就“慰安婦”問題達成“最終”協議,決定在韓國成立專門財團,向受害“慰安婦”支付由日本政府提供的“治愈金”。去年下半年,日本政府向“和解與治愈基金會”支付了10億日元(約合6060萬元人民幣),韓政府隨後表示會向每名在世原“慰安婦”發放1億韓元,向已故原“慰安婦”家屬發放2000萬韓元(約合12萬元人民幣)。

  日方一直強調這筆錢為“治愈金”而非“賠償金”,且拒絕就此向原“慰安婦”道歉。韓不少“慰安婦”受害者表示拒領這筆“封口費”。這一協議也引發了民眾抗議活動。(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60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