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公布最新民調 潘基文支援率首度跌破20%

2017年01月24日 06:40:44 來源: 新華社

  韓國民調機構“真實計量器”23日就下屆總統選舉發布最新民意調查結果,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的支援率首次跌破20%,與支援率居首的共同民主黨前黨首文在寅之間的差距進一步拉大。

  “真實計量器”于本月16日至20日對全國2520名成年人進行了調查。結果顯示,文在寅以29.1%的支援率依然排在首位,支援率較前一周提高3個百分點,刷新了他自己自2015年4月以來創下的支援率紀錄。

  持續多周排名第二的潘基文以19.8%的支援率再次落後于文在寅,而且較上一周下滑2.4個百分點,時隔六周首次跌破20%。

  韓國媒體普遍認為,潘基文親弟弟及親侄子在美國因涉嫌行賄被檢方起訴,對他的支援率造成了很大影響。潘基文本人多次就此事向韓國民眾道歉,並一再強調自己並不知情。此外,潘基文卸任回國後還似乎有些“水土不服”,頻頻被媒體拍下尷尬瞬間,比如不會在自助購票機上買地鐵票、在國立公墓顯忠院留言時“打小抄”、在殘疾人社區訪問時不慎把粥灑在老婦人臉上。潘基文的反對者稱,這些尷尬瞬間顯示他高高在上、脫離民眾,而他的支援者則認為,他只是尚未適應韓國的生活。

  除文在寅和潘基文,外界看好的總統人選還有城南市市長李在明、在野黨國民之黨前聯合黨首安哲秀和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他們的最新支援率分別為10.1%、7.4%和4.7%。目前來看,這三人尚無法對文在寅和潘基文造成“嚴重威脅”。

  政黨支援率方面,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獲得38%的支援率,其後依次為執政黨新國家黨的12.5%和在野黨國民之黨的11.5%。(鄭昊寧)【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59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