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與樸槿惠“拉開距離” 韓執政黨欲再改名

2017年01月25日 06:40:18 來源: 新華社

  韓國執政黨新國家黨23日透露,打算第二次改名。外界普遍解讀,該黨此舉意在與總統樸槿惠“拉開距離”,以擺脫“親信幹政門”的負面影響。

  法新社23日援引新國家黨一名官員的話報道,“我們從今天開始徵集公眾意見,將盡快更改黨名。”

  1997年,韓國多個中右政黨合並為大國家黨。2012年,大國家黨改名為新國家黨。據新國家黨透露,該黨多數成員讚成二次更改黨名,認為這是該黨重獲新生的“唯一機會”。

  2016年12月27日,新國家黨“反樸派”國會議員集體宣布退黨,成立一個新的保守黨派,黨名後定為“正黨”。由此,執政黨一分為二,加上兩大在野黨,韓國政壇出現四黨割據局面。(楊舒怡)【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60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