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過節逢“雞蛋荒” 美國雞蛋入韓“救急”

2017年01月25日 06:40:18 來源: 新華社

  春節臨近之際,韓國卻因禽流感疫情陷入“雞蛋荒”,蛋價飆升70%。韓國當局緊急進口雞蛋,預計節前共有2500萬枚外國雞蛋入韓“救急”,其中多數來自美國。

  不過,一些韓國民眾選購雞蛋時卻“另有考慮”。一名首爾市民稱,鑒于春節是傳統節日,她情願購買更貴的本地雞蛋、也不想選購“美國貨”。

  【蛋價飛漲】

  韓國農水産食品流通公社的統計顯示,韓國普通超市裏的30枚雞蛋售價從2016年11月的5438韓元(約合31.9元人民幣)上漲至本月20日的9285韓元(54.5元人民幣),漲幅約70%。

  而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上個月某超市的30枚雞蛋售價達到1.2萬韓元(70.4元人民幣),以致住在忠清南道的主婦金娜英(音譯)抱怨“雞蛋價格飛漲,甚至被稱為金蛋,果不其然”。

  隨著韓國當局緊急進口美國雞蛋,首爾樂天瑪特超市的貨架上從23日開始出現美國雞蛋,30枚的售價為8470韓元(49.7元人民幣),略低于韓國雞蛋。

  不過,一些韓國民眾仍然表示遺憾。64歲的韓國婦女樸姬吉(音譯)在首爾樂天瑪特選購雞蛋時告訴路透社記者:“美國雞蛋雖然不賴,但是我更樂意購買韓國雞蛋,因為農歷春節是韓國傳統節日。就算本地雞蛋價格更貴,我也寧願買國貨。”

  【進口驟增】

  據韓國政府估算,春節前夕預計進口總共1500噸雞蛋,相當于2500萬枚,其中多數來自美國。相比之下,韓國2016年全年雞蛋進口量僅為1856噸。

  韓國2016年11月爆發禽流感以來,已經撲殺超過3200萬只家禽,佔全國家禽總量的近五分之一,且被撲殺的多數是能夠産蛋的母雞。韓國農村經濟研究院預測,韓國2017年蛋産量可能為55.9萬噸,同比下跌12.7%。

  韓國政府正計劃從美國、澳大利亞、西班牙等國進口20萬只小雞。不過,韓國智庫研究人員池宣禹(音譯)介紹,“眼下還無法立刻啟動該措施,因為養雞場必須3個月未發現禽流感(才能重新飼養小雞)。”

  池宣禹説,從小雞孵化到可以生蛋大約需要6個月時間,這意味著進口的小雞要到今年第二季度才能開始産蛋,“雞蛋荒”局面恐將持續數月。(楊舒怡)(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602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