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不顧丹麥法律 韓記者法庭內狂拍崔順實之女

2017年01月06日 06:35:59 來源: 新華社

  丹麥一名法官4日説,多名韓國記者不顧勸阻,在法庭內肆意拍攝韓國“親信幹政門”關鍵人物崔順實之女鄭某。丹麥方面正考慮對這些韓國記者追究法律責任。

  丹麥法官馬萊娜·烏魯普4日告訴美聯社記者,在1日鄭某接受庭審時,多名韓國記者在法庭內拍攝,甚至還錄制了一段對鄭某的採訪視頻。其間,丹麥執法人員用丹麥語、英語“數次告知”這些韓國記者在法庭內拍攝屬于違法行為,並且要求他們刪除視頻,但是韓國記者似乎沒有聽進去。

  目前,一段時長8分鐘的鄭某訪談視頻已經出現在《韓國時報》網站上。

  烏魯普表示,“我們認為此事相當嚴重”,她正在考慮對這些韓國記者採取法律行動。不過,這名丹麥法官尚未決定何時採取行動,也沒有透露多少名韓國記者卷入此事。

  據了解,如果這些韓國記者的罪名成立,他們可能面臨罰款。

  本月1日,鄭某在丹麥奧爾堡因涉嫌非法居留被拘留。奧爾堡法院2日裁定,將鄭某的監禁期限延長4個星期至30日21時。鄭某3日不服提起上訴,當天即被駁回。盡管韓國當局正尋求緊急引渡鄭某,但鑒于法律程式復雜,鄭某月內恐難返韓,甚至有可能挺過韓國親信門獨立檢察組的辦案時限,給韓方徹查崔順實增加難度。(楊舒怡)【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336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