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國檢方再度傳喚崔順實 民眾繼續倒樸集會

2016年12月26日 06:55:25 來源: 新華社

  韓國負責調查樸槿惠“親信幹政”事件的獨立檢察組24日再度傳喚樸槿惠“閨蜜”崔順實。除現有指控外,檢察官還將就涉嫌向海外轉移不明來路資産對崔順實展開“廣泛的”訊問。

  當天,韓國民眾連續第9個周六舉行大規模集會,繼續要求樸槿惠下臺。

  【再度傳喚】

  現年60歲的崔順實當天身穿有編號的牙白色囚服、面部蒙著口罩、雙手戴著手銬,被押上一輛監獄巴士,前往獨立檢察組辦公地接受訊問。10月底,崔順實從德國回到韓國接受檢方調查後立即被逮捕。

  上月20日,檢方宣布以濫用權力、欺詐、脅迫等罪名起訴崔順實、前青瓦臺政策調整首席秘書安鐘范和樸槿惠前附屬秘書鄭虎成。檢方在起訴書中列出了崔順實與樸槿惠共謀的8項罪狀,稱樸槿惠在上述三人所涉諸多罪名指控中“扮演了重要的共謀角色”。

  獨立檢察組發言人李圭哲(音譯)對媒體説,將對崔順實展開“廣泛的”訊問,“以確認她此前説過的話,並調查新的指控”,未來幾周內還將數次傳喚崔順實。法新社報道,檢察官的最新發現是,崔順實涉嫌將數百萬美元來歷不明的資産轉移至海外,並將就此訊問崔順實。

  李圭哲還説,獨立檢察組計劃對樸槿惠展開訊問。“我們可以調查(總統),這取決于調查的進展,我們正以我們的方式為之做準備。”

  當天早些時候,獨立檢察組還傳喚了前文化體育觀光部第二次官金鐘。檢方指認,金鐘幫助崔順實對三星集團“逼捐”;向崔順實泄露政府機密文件,方便後者旗下基金會和企業獲得先前由官方運營的體育俱樂部經營權;影響政府決策,從而用公款為崔順實外甥女張時鎬(音譯)控制的一家體育中心提供資金支援。

  崔順實的外甥女張時鎬此前也已被逮捕。

  【聖誕集會】

  韓國各地民眾當天繼續舉行要求樸槿惠下臺的集會,這是他們連續第9個周六舉行這一集會。韓聯社報道,約25萬人聚集在首都首爾的光華門廣場,參加燭光集會。

  組織者估計,至少55萬人參加了首爾的集會,他們分成三路,分別向總統府、總理府和憲法法院行進。

  由于適逢聖誕前夜,集會人群手捧蠟燭和紅色標語,許多人身穿聖誕老人的紅白外套、頭戴聖誕帽。

  一些民眾唱起聖誕歌曲,旋律沒變,但歌詞被改為要求樸槿惠立刻下臺的內容。一些民眾要求憲法法院加速審理彈劾總統案,還有一些人呼吁獨立檢察組能夠公正、嚴格地進行調查。

  約300名年輕人打扮成聖誕老人,向與家人一同參加集會的兒童派發書籍和聖誕賀卡,他們喊道:“給孩子們送上禮物,給樸槿惠送上手銬。”

  數千名樸槿惠的支援者在總統府附近街區集會,他們手揮國旗,呼喊著要求樸槿惠復職的口號。

  自10月下旬韓國媒體曝出崔順實涉嫌審閱修改總統講稿、涉嫌向大企業“逼捐”等醜聞以來,韓國各地民眾自發地在每個周六走上街頭,集會抗議。(郭倩)(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193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