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美媒:Note7召回非孤立事件 諸多産品不安全

2016年10月14日 06:50:00 來源: 新華社

三星Note7(資料圖片)

  韓國三星電子公司本周為蓋樂世Note7智能手機宣判“死刑”。

  Note7先前深陷電池缺陷醜聞。由于“更換版”Note7仍頻發自燃事件,致使三星宣布暫停生産並停售這款手機。

  作為韓國電子巨頭,三星生産一係列電子産品,包括手機和家電等。在諸多産品中,Note7並非唯一一款曝出安全問題的産品。

  【不安全産品盤點】

  美國消費産品安全委員會今年9月提醒消費者,三星2011年3月至2016年4月生産的頂開式洗衣機存在“安全問題”。美國媒體報道,一些來自得克薩斯州、佐治亞州、印第安納州的消費者説,用三星洗衣機洗衣服時發生猛烈爆炸。他們已在新澤西州一家聯邦法院提起集體訴訟。

  今年8月,澳大利亞悉尼再次出現三星洗衣機起火傷人事件。自2010年至2013年,三星共6種型號超過14.4萬臺洗衣機在澳大利亞售出。此後這些洗衣機被發現有自燃造成火災的風險。截至2015年9月,新南威爾士州共發生38起由三星洗衣機引發的火災。其他各州發生至少37起涉及三星洗衣機的火災。

  2009年11月,三星宣布,出于安全考慮,公司召回在韓國市場售出的21萬臺冰箱。公司當時説,這批電冰箱2005年至2006年出産,冰箱的絕緣材料可能存在問題。

  2003年,三星宣布在美國市場召回18.4萬臺微波爐。

  【並非孤立事件】

  美國《紐約時報》12日評論,蓋樂世Note7智能手機事件雖是三星迄今最大産品安全事件,但並非孤立事件。結合三星處理消費者事宜的“官僚”程式,人們難免質疑三星是否把利潤置于比消費者安全更重要的位置。

  美國消費者聯盟政策分析師威廉·華萊士説:“在這次召回中,三星未能與消費者、監管部門和媒體清晰溝通。尤其是面對如此危險的境遇,你的手機可能起火,令你的財産蒙受損失,家人受到傷害。”

  華萊士吐槽的上述情況在中國市場表現尤為明顯。直至10月11日,才傳出三星(中國)投資有限公司決定召回在中國大陸地區銷售的全部Note7手機的消息,共計超過19萬臺。

  這次Note7手機召回與三星其他産品召回並無直接關聯。手機與電視等家電並非出自三星同一部門的産品。

  不過,三星召回其他産品的過程,對消費者了解Note7手機召回或有參照作用。

  三星3年前在澳大利亞啟動對頂開式洗衣機的召回程式。由于內部電路缺陷,這些洗衣機被發現有自燃造成火災的風險。三星説,截至上月,81%缺陷洗衣機的問題已經得到解決。

  不過,一些問題洗衣機的買主告訴《紐約時報》記者,問題遠未得到解決。三星的修理方案是為某些連接器覆蓋塑膠袋。超過4000名消費者已經在社交網絡臉書建群,眾籌資金聘請專家分析修理方案。

  專家結論稱,塑膠袋沒有作用,因為不能阻止濕氣滲入連接器。(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52129321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