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日援助慰安婦和解基金會28日成立 受害者拒接受

2016年07月25日 09:16:03 來源: 環球網

  據韓聯社7月24日報道,為慰安婦受害者提供援助的“和解·治愈基金會”將于28日成立,這距韓日兩國達成慰安婦問題協議已有7個月。有分析認為,基金會成立日期雖敲定,但面臨的問題仍很多。

  據韓日兩國政府達成的協議,雙方將成立援助基金會,日方為基金會提供10億日元資金,兩國合作開展旨在恢復受害者名譽、治愈受害者心靈創傷的各種事業項目。日方承諾的10億日元資金能否及時到位受到關注。為出席東盟外長會係列會議而訪問寮國首都萬象的韓國外交部長尹炳世和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將于25日在當地舉行會談,預計雙方將談到落實慰安婦問題協議等事宜。

  韓聯社認為,基金會成立日期雖然敲定,但面臨的問題仍很多。因為兩國政府達成的協議並沒有獲得慰安婦受害者的一致支援。特別是在慰安婦受害者援助團體“挺身隊問題對策協議會”和“分享之家”的設施生活的13名受害老人強烈譴責韓國擅自與日方達成協議,拒絕接受協議內容。

  另外,韓日兩國政府間也可能圍繞遷移日本駐韓大使館前的慰安婦少女像和基金會今後的事業項目方向等出現矛盾和分歧。【記者 李小飛】


韓原慰安婦援助財團將成立 日出資10億日元

韓又一名慰安婦受害者去世 幸存者減至40人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374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