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慰安婦基金”成立激怒韓受害者:慰安婦協議應作廢

2016年07月26日 07:08:12 來源: 環球時報

韓國慰安婦權益機構“韓國挺身隊問題對策協議會”和“分享之家”25日召開記者會,譴責韓國政府欺瞞該國慰安婦受害者,強行成立慰安婦援助基金。

韓國“News1”新聞網25日稱,“分享之家”所長安信權在記者會上説,未明確包含日本政府的正式道歉以及法律賠償內容的韓日慰安婦協議無效,據此成立的基金也屬非法。若韓國政府替慰安婦受害者著想,就應避免這種毫不顧忌她們感受的行為,立即終止成立基金。當天參加記者會的三名慰安婦幸存老人也表示,她們不是為了錢,但要求日本政府做出真誠道歉和謝罪,並進行法律賠償,“我們為此奔波了20年,韓國政府卻在一夜之間將一切摧毀,政府應立即將慰安婦協議作廢。”

去年底,韓日就慰安婦問題達成協議,其重要內容之一是成立慰安婦援助基金,由日本政府出資1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6280萬元),用于慰安婦援助。韓媒24日稱,這個名為“和解、治愈財團”的慰安婦支援基金將于28日成立。

韓國政府成立該基金不僅遭到韓國慰安婦受害者反對,也受到在野黨議員批評。韓聯社25日稱,韓國國會女性家族委員會的10名在野黨議員當天在國會舉行記者會説,年事已高的受害老人持反對態度。在此情況下,政府應立即停止慰安婦基金的成立工作。政府主動成立基金,並接受性質不明的10億日元,“我們深深地懷疑,這到底是為誰服務的政府?”【特約記者金惠真】

韓國慰安婦受害者:不認可日韓協議 要求日本道歉

韓日外長慰安婦協議後首會談 重申履行協議立場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396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