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政府積極吸引海外人才 設留學定居一站式簽證

2015年12月19日 10:08:3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報道,韓國政府為了提前應對勞動力人口(15-64歲)減少所帶來的人口結構變化,正式開始推進移民政策。政府將組建負責移民政策的機構,同時展開幫助海外優秀人才在韓國定居的項目。政府還將對目前的留學簽證體係進行修改,幫助優秀的外國學生取得永居權。

韓國企劃財政部近日發布了“2016年度經濟政策方向”,其中包括了上述內容。

韓國政府將加強國務調整室的總負責和調整功能,以加強移民、外國人和多文化政策之間的聯動性。為此,政府將首先在國務調整室下屬關係部門之間組建特別小組,同時還將把目前負責外國人政策的外國人政策委員會(法務部)、多文化家庭政策委員會(女性家庭部)和外國人力政策委員會(雇傭勞動部)等部門整合為一個,並設置負責移民政策的事務局。


圖為參加就業博覽會的外國留學生(圖片:韓聯社)

另外,韓國政府還將推行幫助海外優秀人才定居韓國的項目。政府將對目前的留學簽證(D-2)體係進行修改,修改後的D-2A簽證將可一次性解決留學、就業和永居權,政府邀請的獎學金留學生、大學及企業獎學金留學生都屬于簽發對象。政府計劃到2020年向1萬名留學生簽發該簽證。

政府還將針對雇傭非專業外國人力的企業設立業主雇傭負擔金,旨在防止企業過度雇傭非專業人力。負擔金將以新入境的非專業外國人力為對象,按照企業所屬行業和企業職員數有差別地收取。

此外,韓國還將從制度上改善對單親、非婚和同居的不平等待遇,同時推動撫養費咨詢和履行服務,積極扶持生育和撫養。政府相關人士表示,“韓國勞動力人口從2017年起將開始減少,目前的社會問題在很大程度上都與人口有關,因此應盡快推行新的移民政策”。

 

推薦閱讀:

誰説留學韓國要找中介?教你如何自助申請韓高校

“李映周韓中人才培養獎學基金會”在首爾舉行獎學金授予儀式

赴韓留學 只要有錢就行?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4932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