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調查:韓日國民對對方國家印象仍不好 已稍有改善

2016年07月21日 07:31:4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韓媒20日報道,韓國民間智庫東亞研究員(EAI)和日本智庫言論NPO20日在首爾舉行記者會並發布關于韓日國民相互認識的問卷調查結果。結果顯示,雖然韓日國民對對方國家印象仍然不好,但值得注意的是,還是出現了積極的變化跡象。

  EAI和言論NPO于今年6-7月針對19歲以上1010名韓國人和18歲以上1000名日本人進行了問卷調查。結果顯示,有61.0%的韓國受訪者説“對日本的印象不好”,這一比重較去年減少11.5個百分點。回答“對日本印象好”的韓國人比重達21.3%,與去年相比有小幅增加。而日本人回答“對韓國印象不好”的人佔44.6%,較去年(52.4%)有所提升。

  日本人受訪者當中,認為“韓日關係不好”的人從去年的65.4%減至今年的50.9%,而韓國人的該比重從去年的78.2%減少到62.3%。特別是,日本受訪者對“隨著韓日兩國關係的發展,過去歷史問題是否得到解決”的問題,持積極態度的人更多。

  韓日兩國國民對韓日兩國去年12月28日達成的慰安婦問題協議的認識有著很大的差異。日本人中有48%的人對此持肯定態度,而持消極態度的人佔21%。相反,有38% 的韓國受訪者對此持否定態度,多于持積極態度的人(28%)。

  EAI和言論NPO方面表示,雖然韓日國民對對方國家印象仍然不好,但值得注意的是,還是出現了積極的變化跡象。

  EAI和言論NPO從2013年起為了消除韓日國民之間的認識差異,增強相互了解,每年聯合進行問卷調查。

 

推薦閱讀:

中韓間投資在自貿協定生效後大增 超韓日投資規模

韓日將重啟反潛機部隊交流活動 進行友誼飛行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528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