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奧運軍團宣布“雙十”奧運目標

2016年07月20日 07:24:1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首爾7月19日電(記者王家輝、姚琪琳)韓國奧運代表團19日在首爾奧林匹克公園舉行裏約奧運會韓國代表團成立儀式。本屆韓國代表團將派204名運動員出徵,力爭實現摘取10枚以上金牌、進入獎牌榜前十的目標。

  在最近的3屆夏季奧運會上,韓國連續躋身獎牌榜前十。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以9金12銀9銅居獎牌榜第九位;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獲得13金10銀8銅,居獎牌榜第七位;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獲得13金8銀7銅,居獎牌榜第五位,這也是韓國奧運會徵戰史上的最佳排名。韓國希望在裏約奧運會上能繼續保持前十佳績。

  在裏約奧運會的28個大項當中,韓國將參加除籃球、網球、橄欖球、鐵人三項外共24個大項的角逐。射箭、跆拳道、柔道等傳統項目,以及射擊、羽毛球、高爾夫等項目被視為此次韓國奧運軍團的奪金重點。

  世界羽聯男雙排名第一的李龍大在儀式上表示,此次奧運會有可能是他運動生涯中的最後一次奧運會。為此他做了充分準備,流了很多汗,力爭在本屆奧運會上彌補他個人沒拿過男雙奧運金牌的缺憾。

  此外,韓國奧委會當天宣布,在裏約奧運會開幕式上擔任韓國代表團旗手的是擊劍選手具本佶。具本佶今年27歲,曾代表韓國參加過倫敦奧運會並獲得男子佩劍團體金牌,此前還曾在2010年廣州亞運會及2014年仁川亞運會上奪得男子佩劍個人冠軍。

  韓國國務總理黃教安在當日的活動上表示,“四年前韓國勇奪倫敦奧運會獎牌榜第五帶來的感動至今難忘”,他期待韓國健兒們能夠在裏約奧運會上“延續佳績、載譽而歸”。

  據悉,韓國代表團將于本月27日啟程前往裏約,開啟第31屆夏季奧運會的征程。


韓國奧運體育代表團成立204名選手 目標"奪十金、進前十"(組圖)

韓國男足出徵裏約 “太極虎”劍指奧運獎牌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256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