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日媒:印度市場日本家電漸失勢 與中韓競爭顯艱難

2016年07月17日 08:47:06 來源: 參考消息網

  日媒稱,“家電王國”日本的家電産品如今在印度這一巨大市場驟然失去了其影響力。日資企業因虧損等逐步撤離,8家電子電器巨頭中事實上僅剩3家仍在當地維持業務。由于與韓國、中國以及當地同行的競爭激烈,奪回市場份額之路或將異常艱難。

  據日本共同社網站7月15日報道,目前仍正常開展個人業務的主要是松下、日立與新力3家企業。深陷財務造假醜聞的東芝業績惡化,去年退出了當地的白色家電等家用産品市場。此外,夏普也因虧損縮小業務范圍,目前僅在當地銷售商務設備。三菱電機則僅維持空調業務。

  報道稱,印度首都新德裏東部一家家電賣場的老板表示,“日本廠商在高價産品上實力強勁”。然而,印度中層階級及以上家庭有雇用家政人員完成家務的習慣,例如洗衣機方面滾筒式等高附加值産品的銷路相當有限。

  另一方面,主要産品實現本地化生産的韓國廠商在價格方面擁有優勢。據印度當地媒體報道,2014年度三星電子在印度的銷售收入高達4000億盧比(約合400億人民幣),可謂碾壓日本廠商。日資廠商的一名當地管理層驚訝地表示:“韓國總部會提供充盈的廣告費用,他們的攻勢非常厲害。”

  報道稱,此外,日資企業在智能手機領域也陷入苦戰。香港市場調研公司“Counterpoint Technology Market Research”數據顯示,2013年擁有高端智能手機市場20%份額的新力遭美國蘋果公司與三星的擠壓,2015年萎縮至1%。公司分析師認為“日本企業缺乏具有衝擊力的産品”。而在低端市場方面,中國與本地企業佔據主角,日資企業也是難以打入。

  松下與日立力爭以在當地口碑較好的空調、高端電冰箱等在印度市場東山再起。然而,當地的家電賣場老板也指出日資産品的問題稱“對于中層人群而言售價略偏高,且服務網絡也不敵韓國廠商”。

 

推薦閱讀:

韓媒:宜家仍在韓國公然銷售“奪命抽屜櫃”

韓國央行維持基準利率1.25%不變

雷軍坐經濟艙訪韓會見三星高管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5188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