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中日韓專家共商泛黃海區域經貿合作新模式

2016年07月15日 07:11:2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南京7月14日電(記者趙久龍)13日至14日,第15次泛黃海中日韓經濟技術交流會在江蘇鹽城召開,中日韓三國經濟、貿易領域專家會聚鹽城,探討三國實現綠色經濟與創新發展合作新模式。

  中日韓三國地緣相近。近年來,在三方共同努力下,泛黃海經濟圈日漸成熟,經貿合作水準不斷提升。

  中國商務部亞洲司商務參贊宋耀明在致辭中建議,以創新合作為目標打造中日韓經貿合作新引擎,以産業園區為載體構建泛黃海地區産業合作新平臺。宋耀明指出,中國泛黃海地區的七省市區位條件優越,是中國對外開放和改革創新的高地,這為中日韓三國擴大和深化合作帶來機遇。

  韓日經濟協會常勤副會長李鐘允表示,中國經濟發展迅速,中韓在經濟上有競爭但也有合作,中日韓三國在經濟領域合作空間巨大。“所以很有必要在發展的過程當中,把合作的范圍進一步擴大,最終達到共贏的結果。”

鹽城市委書記朱克江表示,鹽城與包括韓國、日本在內的170多個國家和地區開展經貿合作,全市已累計批準外資項目5600多個。“目前,中韓鹽城産業園區已落戶近1000家韓資企業,總投資70多億美元。”

  泛黃海中日韓經濟技術交流會議由中國商務部、日本九州經濟國際化推進機構、韓國産業通商資源部共同主辦,本次大會主題為“綠色創新與開放融合——以泛黃海區域為中心”。


中韓海上溢油聯合演習在山東威海舉行

中韓間投資在自貿協定生效後大增 超韓日投資規模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139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