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媒:宜家仍在韓國公然銷售“奪命抽屜櫃”

2016年07月15日 07:15:30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韓媒稱,有人指出,跨國家具企業宜家在宣布召回引發兒童安全事故的抽屜櫃並退款的同時,相關産品的銷量仍在持續,這可以説是“半吊子召回”。

  據韓國《東亞日報》網站7月14日報道,據13日宜家韓國透露,對于“馬爾姆”抽屜櫃等共33個抽屜櫃産品,如果消費者願意,將實施主動召回措施予以退款。該抽屜櫃在韓國從2014年12月開始至今共賣出10萬多個,是一款備受消費者青睞的産品。

  該産品必須固定在墻壁上後才能使用,但大部分消費者並不會照此去做。因此,在打開抽屜的時候由于拉拽的力量發生抽屜櫃向前傾倒從而致人死亡或受傷的事故的事情並不少。在美國,包括幼兒在內的6名兒童被抽屜櫃砸倒後死亡。宜家韓國相關人士表示,“這些抽屜櫃如果沒有固定在墻上,確實存在可能傾倒的危險。商品本身並沒有任何問題,但如果消費者願意將給予退款或免費給這些抽屜櫃安裝固定裝置。”

  報道稱,繼續銷售固然是問題,但退款只能退到只能在宜家使用的預付卡上,預計這將引發爭議。權某(35歲)氣憤地表示,“因為宜家韓國説會給退款所以打了電話,但(退款方式)只是宜家發放的預付卡。”“知道了産品存在安全性問題後難道還會去宜家買其他的産品嗎?”

  有人抗議,宜家的這種舉措簡直就是對韓國消費者的漠視。因為宜家在發生類似安全事故的美國和加拿大在採取退款措施的同時,全面中斷了相關抽屜櫃的銷售。韓國消費者院、消費者安全局安全監視組組長尹景天表示:“在美國被認為是不安全而停止銷售的産品來到韓國就變得安全了嗎? ”“産品存在著安全問題,不能因為國家不同就區別對待。”

  報道稱,政府遲遲才開始著手準備對策。知識經濟部下屬的國家技術標準院本月4日以宜家韓國為對象,在接收銷售現況資料等後對其召回措施是否妥當展開了調查。該院有關人士表示,“將盡快結束調查,為消費者們下達必要的措施。”


愛自拍?當心患上“自拍肘”

韓國為未成年性侵犯罪刑滿釋放人員佩戴“腳環”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139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