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醫生的眼角膜 讓兩名患者重見光明

2016年06月05日 07:30:17 來源: 揚子晚報

這是一例特殊的眼角膜捐獻者。來自韓國的醫生趙佑振,受家庭影響,很早就與中國結緣。此前,他跟隨岳父一起,長時間在徐州新沂中醫院工作,還參與建立起該院的中韓醫學中心。然而,6月1日,趙佑振因病不幸去世。按照生前願望,家人含淚決定完成其早就作出的捐獻器官決定。當天,醫生將他的眼角膜取下,昨日,該眼角膜分別移植到兩名眼疾患者體內。

2015年12月,趙佑振跟隨岳父來到徐州新沂,成為新沂中醫院的外聘專家,在兩人的參與下,順利在該院合作成立了中韓醫學中心。然而天有不測風雲。今年5月10日晚7點40分,長期有高血壓病史的趙佑振突然不省人事,送入重症監護室後,已經無自主呼吸。經檢查後,發現腦幹出血,心率每分鐘32次。醫院立即為患者行心肺復蘇、腦復蘇、氣管插管、呼吸機支援呼吸等措施,並緊急聯繫徐州市中心醫院、徐醫附院重症監護及腦外科等多位主任專家進行會診。

新沂政府曾要求各方全力配合,不惜一切代價,全力進行救治。然而,趙佑振的病情太重,經過手術後依然深度昏迷,無自主呼吸,需依靠呼吸機支援。在趙佑振患病期間,他的妻子一直陪伴左右,趙佑振的父親和岳父金玉龍也趕到了新沂。看到已經出現雙側瞳孔散大固定、各生理反射均消失的趙佑振,他們萬分悲痛。當他們知道治療希望渺茫後,于是找到了院方,説出了他們的一個要求——捐獻趙佑振的全部器官。

原來,趙佑振早已填寫過捐獻器官書,生前他曾交代家人,如果自己離開人世,就將所有器官全部在中國捐獻。遺憾的是因趙佑振昏迷20天,只有眼角膜符合捐獻條件。其家人毫不猶豫決定把他最健康的眼角膜捐獻出來。

昨日,趙佑振捐獻的眼角膜再移植手術在徐州進行,兩名眼疾患者迎來了重見光明的希望,其中,一人為從小就雙目失明的患者,一人因眼部受傷感染而急需移植者。新沂市紅十字會工作人員表示,到目前為止,該市已經成功進行了4次眼角膜捐獻,此次國際友人進行捐獻在新沂尚屬首次。(記者馬志亞 通訊員 張景良 張君賢)

 中韓自貿促韓國客商“掘金”煙臺

中韓共建國際化教育體係培養優秀影視人才

中韓聯袂打造韓版歌劇《司馬遷》即將上演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413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