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慰安婦支援團體擬設獨立財團反對日韓共識

2016年06月03日 08:20:48 來源: 環球網

  慰安婦受害者少女銅像

  韓國原慰安婦支援團體“韓國挺身隊問題對策協議會”(挺對協)常任代表尹美香6月1日透露,為抵制韓國政府根據2015年底達成的日韓共識設立的財團,將于6月9日召開旨在設立獨立財團的大會。日本共同社認為,她鮮明地擺出將通過行動反對日韓共識的姿態。

  共同社6月2日報道説,尹美香在首爾的日本駐韓大使館前舉行的要求日本解決慰安婦問題的例行活動“周三集會”上表示,獨立財團將在國內外新設與該大使館前相同的少女像,支援受害女性。

  挺對協等團體拒絕韓國政府用日本出資的1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6040萬元)設立財團的項目,于今年1月宣布了設獨立財團的構想。據悉,迄今已通過募集等籌得資金約8億韓元(約合人民幣445萬元)。據尹美香介紹,目前在韓國、美國及加拿大共有少女像約30座,8月6日還將在澳大利亞悉尼新設1座。

  基于日韓共識的財團設立籌備委員會已于5月31日成立。(記者 王歡)

 

推薦閱讀:

日媒:中韓等多國民間團體將2700份慰安婦資料申遺

韓慰安婦受害者拒金錢賠償 望日本真心道歉

韓國擬6月底前依據日韓共識成立原慰安婦援助財團

韓吁日從法律層面解決慰安婦問題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409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