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中韓聯袂打造韓版歌劇《司馬遷》即將上演

2016年06月03日 20:50:49 來源: 新華社

資料圖

  新華社首爾6月3日電(記者王家輝)由中國陜西省韓城市與韓國新首爾歌劇團共同打造的韓版歌劇《司馬遷》公演新聞發布會及學術研討會3日在首爾舉行。該劇將于本月29日和30日在韓國舉行首演。

  當天,中、韓雙方歌劇制作方代表和司馬遷研究會專家等出席新聞發布會。據韓版歌劇《司馬遷》總策劃劉寬介紹,該劇是由韓城市委託韓國新首爾歌劇團擔綱創作的一部新編歷史歌舞劇,也是近年來中韓兩國藝術家首次合作創作的中國傳統文化歌舞劇。該劇于去年10月正式啟動,兩國藝術家已完成了創作、排練等。

  陜西韓城是司馬遷故裏。據介紹,韓版歌劇《司馬遷》共分6場,講述了中國西漢時期著名史學家司馬遷的故事。該劇吸收了韓國現代歌舞劇的時尚流行元素,以全新歌劇形式演繹了司馬遷傳奇的一生。

  中國史記研究會常務理事薛引生介紹説,該劇是陜西韓城2016年韓國旅遊年係列重要活動之一,除韓國外,還將在歐美一些國家演出。

  新首爾歌劇團團長洪志媛表示,司馬遷是中國的驕傲,此次合作的歌劇將對司馬遷的價值和精神進行超時空回顧。

 

推薦閱讀:

新名詞!“電子貨幣”將“往返”中韓兩國

數據顯示在韓居留中國人超百萬 佔在韓外國人一半

韓國愛寶樂園大熊貓近照公布 憨態可掬萌萌噠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410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