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有意加入“巴黎俱樂部” 提升國際影響力

2016年06月03日 14:10:16 來源: 環球網

  據韓國《中央日報》6月3日報道,韓國今年年內將成為國際先進債權國非正式組織—巴黎俱樂部(the Paris Club)的第21個正式會員國。

  韓國企劃財政部2日稱,韓國總統樸槿惠計劃在6月3日(當地時間)與法國總統奧朗德舉行的首腦會談上正式表明韓國有意加入巴黎俱樂部。在首腦會談之前的6月2日,韓國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部長柳一鎬會見法國財長米薩潘,就韓國成為巴黎俱樂部正式會員一事進行了協商。樸槿惠表明加入意向和柳副總理就成為會員進行協議僅是走程式而已。

  韓國政府從今年年初開始借助于巴黎俱樂部內部的積極態度,一直在推進成為正式會員。今年年內,韓國將經過巴黎俱樂部會員國的同意和簽名程式,成為正式會員。韓國企劃財政部表示,“如果成為巴黎俱樂部正式會員,可期待提高韓國持有的對外公共債券的回收可能性、擴大韓國政府在國際社會上的作用等效果”。

  韓國在1997年金融危機時曾陷入國家破産危機,而時隔19年後韓國在國際社會上被認定為先進債權國。巴黎俱樂部是當債務國因陷入危機而無力償還債務時,以全場一致的方式協商債務重組的組織。

  巴黎俱樂部是大量持有對外債券的20個“世界大手筆”國家的組織。發生金融危機時,判斷一個國家是否破産的決定通常都由巴黎俱樂部做出。去年的希臘債務協商中也是巴黎俱樂部發揮了核心作用。

  巴黎俱樂部是以1956年阿根廷債務協商過程中誕生的發達國家非正式組織為母體發展而來的。據悉,當時會議在法國巴黎舉行,因而被命名為“巴黎俱樂部”。 【記者 魏悅】

 

推薦閱讀:

樸槿惠觀看巴黎韓流盛典 助推韓流文化走進法國

韓法商會簽經濟合作諒解備忘錄 促貿易和投資合作

韓法合辦商務論壇迎建交130周年 兩百余人參加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410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