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中韓共建國際化教育體係培養優秀影視人才

2016年06月04日 07:36:5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中華文化促進會與韓國青少年文化研究所3日在韓國首爾中國文化中心簽署協議,合作建立國際化高等影視教育培訓體係,為中韓兩國青少年影視文化交流與發展奠定基礎。

  國際化高等影視教育培訓體係旨在整合中韓優勢資源,構建面向世界青少年進行影視教育培訓的體係,進一步促進中韓兩國青少年文化交流。

  根據協議,中華文化促進會指定的專業教育培訓機構“未來影像文化藝術教育培訓中心”將同韓國水原大學的國際學院聯合設立表演藝術學院。該學院的師資及相關課件、教學方式等,將整合包括北京電影學院、中央戲劇學院、中國傳媒大學、上海戲劇學院等中國國內著名藝術院校的資深教授、專家以及來自中、韓、日、美、法、英等多國的著名編劇、導演、演員、制片人來共同設置。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文化參贊兼首爾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史瑞琳當日在開幕式上致辭指出,中韓文化交流特別是兩國青少年間的交流是推動中韓關係深入發展的基礎,此次兩國著手整合國際化優勢教育資源,是加強中韓兩國及國際青少年間文化交流的一個重要舉措。合作辦學是個很好的開始,將來會有更多的中、韓,包括世界各地的青少年朋友通過學習交流來了解中國、了解世界。

  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前長官、韓國青少年文化研究所長官金榮秀當日在簽約儀式後表示,雙方此前合作的“未來影像-亞洲國際青少年電影節”至今已成功舉辦10屆,逐漸發展為韓中兩國影視發展與交流的橋梁。希望雙方此次再聯手,能夠共同打造出亞洲一流的影視教育機構。

  中華文化促進會副主席于廣華、韓國水原大學校長李仁洙、亞洲國際青少年電影節組委會執行委員長金銀泰等中韓及其他國家有關人士100余人出席了當日簽約儀式。

推薦閱讀:

中韓聯袂打造韓版歌劇《司馬遷》即將上演

新名詞!“電子貨幣”將“往返”中韓兩國

韓國留居華人已達約100萬人 中國東北朝鮮族佔多數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4114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