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慰安婦受害者拒金錢賠償 望日本真心道歉

2016年06月01日 10:32:48 來源: 環球網

  據韓聯社5月31日報道,韓國90歲高齡慰安婦受害者表示只需要依法賠償和真心的道歉。 該受害者當天下午在首爾麻浦區接受採訪時表示,不需要成立財團,只要求韓國出面接受日本政府道歉。

  2015年12月28日,根據韓日兩國政府的協議,會針對慰安婦問題成立財團,日本方面將出資約10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5500萬元)。

  受害者們認為在兩國協商過程中並沒有考慮受害者的立場。受害者表示,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記者面前承認日軍的違法行為並請求原諒。數年間,我們為討回公道茶飯不思,艱難度日,並不想通過這些努力換來毫無誠意的金錢。

  相關機構當天發表聲明表示,不接受兩國政府設立財團這一舉措,並希望韓國政府停止辜負受害者及國民期望的行為。(實習編譯:王予湉 審稿:魏悅)


韓吁日從法律層面解決慰安婦問題

日韓慰安婦賠償基金會成立 韓方承諾不再提及

韓國內又一慰安婦少女像設立 係市民自發籌建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4037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