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日年輕人不願結婚? 女性年齡越大態度越消極

2016年06月01日 06:30:06 來源: 新華社

    韓國《中央日報》和日本《日本經濟新聞》本月所作調查顯示,兩國20歲至49歲的未婚男女中,超過一半認為“結不結婚都行”。

    兩家媒體8日至12日分別對這一年齡段1000名韓國人和1158名日本人進行網絡問卷調查。結果顯示,韓日兩國受訪者對婚姻的態度比較相似,55.6%的韓國人和50.9%的日本人認為“結不結都行”;29.3%的韓國人和34.9%的日本人認為“結婚比較好”;8.6%的韓國人和6.2%的日本人表示“一定要結婚”;5.5%的韓國人和2.2%的日本人認為“不結婚比較好”,其余受訪者表示不知道或無回應。

    調查還發現,女性年齡越大,對婚姻的否定態度越強烈。對于“如果結婚,是否要生孩子”的問題,韓日分別有62.4%和56.3%的受訪者作出肯定答復。

    日本國立社會保障人口問題研究所主管菅桂太説,隨著日本女性學歷的提高,經濟社會活動的參與更加頻繁,結婚和生育被逐漸推遲。如果政府的工作和育兒兼顧支援政策得到推廣,這種現象將得到改善。(安曉萌)【新華社微特稿】

 

推薦閱讀:

濟州島居民堪稱韓國第一胖 甚者難擠經濟艙

調查:韓日職場女性更注重工作 逾5成稱可以不婚

韓國男子殺害陌生少女激起民憤 引發性別衝突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4019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