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朝鮮判處韓裔美國人10年勞動教養

2016年04月29日 13:21:2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平壤4月29日電(記者郭一娜 陸睿 朱龍川)朝鮮最高法院29日以間諜罪、陰謀顛覆國家罪判處韓裔美國人金東哲(音譯)10年勞動教養。

  庭審當天在位于平壤的朝鮮最高法院審判庭內舉行。金東哲當庭承認在多名韓國情報工作人員指使下,在朝鮮境內搜集包括軍艦在內的軍事資料以及政治、經濟、民生動態等其他資料,並提供給韓國情報機構。

  庭審中,公訴方出示了金東哲被捕時攜帶的存儲卡內圖片、與韓方情報人員聯絡的手機資訊、金東哲在朝鮮搜集的朝鮮人民軍軍裝等證據,還現場播放了一名被捕朝鮮居民的供認視頻,其承認在金東哲要求下拍攝朝鮮內部照片。

  當天,共有50余名朝鮮群眾到場旁聽庭審。

  3月25日,金東哲曾在平壤舉行記者會,承認從事間諜活動,為韓國情報機構搜集並提供朝鮮軍事情報等。

  金東哲現年62歲,出生于韓國首爾,19歲移居美國。2015年10月,金東哲在朝鮮羅先地區拿到有關朝鮮軍事資料的存儲卡時,被朝方現場逮捕,並接受調查。

  3月16日,朝鮮最高法院以陰謀顛覆國家罪判處美國大學生奧托·瓦姆比爾15年勞動教養。

 

推薦閱讀:

被朝鮮逮捕的韓裔美國人承認曾從事間諜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3228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