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政府被批“亡羊補牢” 應對寨卡反應遲緩

2016年04月29日 10:53:43 來源: 環球網

  據韓國《東亞日報》4月29日報道,韓國疾病管理本部等28日表示,第二例寨卡病毒感染者A某從菲律賓回國後,因感冒並出現斑疹症狀,20日和23日分別兩次到醫院就診,但是檢疫係統之一的“危險地區旅遊查詢”係統均未啟動。

  此外,醫療人員也沒有收到A某訪問菲律賓的警告。這是因為防疫當局以“寨卡病毒感染者數量2個月之內不及10人”為判斷標準,將菲律賓列為“零星發生國”。

  疾病管理本部此時才將菲律賓及整個東南亞多家列為調查對象。但是上個月18日第一位寨卡病毒感染者B某到醫院就診時,醫院並沒有將係統升級,也沒有啟動智能檢疫網。對此,有指責稱,保健當局的這種“亡羊補牢”式的對策並沒有任何作用。

  同時,A某因有寨卡病毒感染疑似症狀而去醫院就診的第4天,檢查結果才出來。這也成為了大家爭論的焦點。(實習編譯:安佳琦 審稿:魏悅)

推薦閱讀:

“寨卡”陰雲悄悄襲亞洲 多國出現感染病例

防蚊、防寨卡!韓奧運選手將身著長袖訓練服赴裏約

韓國內發現98只伊蚊 係寨卡病毒傳播媒介

韓發現第二例寨卡病毒患者 曾去菲律賓旅行

韓收治寨卡感染者醫院:患者已進入痊愈階段

韓國確診首例寨卡病毒感染患者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3225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