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駐華大使:中日韓是亞洲中軸 “亞洲悖論”桎梏定會消失

2016年04月29日 10:46:07 來源: 環球網

  為落實中日韓三國領導人會議成果,中國公共外交協會與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于2016年4月29日在中國北京釣魚臺國賓館共同舉辦“首屆中日韓公共外交論壇暨2016年中日韓合作國際論壇”。環球網受邀作為本次論壇的唯一中文媒體,對論壇全程進行直播報道。論壇開幕式上,韓國駐華大使金章洙發表致辭。

  以下為致辭內容:

  首先,對于韓國的老朋友,參加本次論壇的日本國際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員若宮啟文先生的逝世,我表示哀悼。

  尊敬的韓國前總理高建先生、外交部張業遂副部長、李肇星會長、中日韓合作秘書處楊厚蘭秘書長、日本自民黨二階俊博總務會長,以及參加今天會議的各位來賓,大家好!我就是剛才主持人介紹的韓國駐華大使。首先,第一屆中日韓公共外交論壇暨2016年中日韓合作國際論壇在此隆重召開,對此我表示衷心的祝賀。今天的論壇有很多中日韓三界政界、學界、媒體各界的著名人士和公共外交專家出席,充分説明瞭大家對中日韓外交和互相合作的期待非常高。

  各位貴賓,眾所周知,中日韓三國是東北亞乃至亞洲的中軸,人口達到了15.4億,GDP達到16.5萬億美元,同時三國之間的互相依存比任何國家都要密切。2015年三國之間的人員交流達到2370萬人次,過去16年來,以年均10%的速度大大增加。同時,三國領導人定期會晤,成立三國秘書處,簽署了投資保障協定,可以説三國合作制度化不斷取得進展,備受世界矚目。由于歷史和領土問題,以及朝核問題等等,東北亞政治安全領域也面臨著嚴重的矛盾,一直沒有能夠擺脫所謂的“亞洲悖論”的桎梏。

  這樣的情況下,在時隔三年半之後,中日韓三國領導人會議于去年11月在首爾重啟。我想今天舉辦的首屆中日韓外交論壇反映了三國政府合作的決心。我相信,隨著三國的努力不斷積累,這種“亞洲悖論”一定會逐漸消失。

  各位來賓,中國有一句成語叫做“百萬買宅,千萬買鄰”,意思是説和昂貴的房子相比,好的鄰居更加重要。我希望就像這句成語所説的這樣,中日韓三國為了成為互相理解和合作的鄰國,一定要共同努力,這種努力的重要性無論怎樣強調都不為過。我期待,在今天會議上對于增進政治互信和保持地區和平穩定,以及三國經濟互補、促進三國之間交流等問題,各位能夠集思廣益,提出更多富有成效的現實建議,落實到政策,有助于克服這些問題。今天邁出了第一步,我祝願論壇不斷發展。為此,韓國駐華使館一定會提供最大支援。

  最後,向為準備論壇的中國公共外交協會和三國合作秘書處表示衷心的感謝,謝謝!

 

推薦閱讀:

張業遂:中日韓合作須妥善處理歷史等敏感問題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3225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