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防蚊、防寨卡!韓奧運選手將身著長袖訓練服赴裏約

2016年04月29日 06:30:09 來源: 新華社

  

資料圖

    韓國奧林匹克委員會28日宣布,韓國運動員參加今年8月巴西裏約熱內盧奧運會期間,將全部身著含有驅蚊液的長袖訓練服,以防他們被蚊蟲叮咬而感染寨卡病毒。

    據韓國奧委會發言人透露,韓國運動員在裏約奧運會的開幕式、閉幕式以及訓練期間穿著的服裝將遮蓋身體大部分部位,並且服裝內注入驅蚊液;但是參賽時的服裝面臨嚴格規定,無法注入驅蚊液。“我們會向運動員發放驅蚊噴霧,也會為他們接種可能經由蚊蟲傳播的其他疾病的疫苗,”這名發言人説。此外,韓國奧委會將為出徵奧運的選手們提供防蚊培訓。

    眼下巴西寨卡疫情肆虐,迄今已報告150萬個寨卡病毒感染病例,而全球寨卡病毒感染病例達到200萬個。研究顯示,寨卡病毒是導致新生兒小頭症和其他幾種出生缺陷的原因,還與一些罕見的成人神經系統疾病關聯。伊蚊叮咬是感染寨卡病毒的主要渠道,絕大多數感染者症狀溫和,例如發熱、紅疹、頭痛、關節痛、肌肉痛以及非化膿性結膜炎。目前尚無對寨卡病毒的有效治療方法和疫苗。(楊舒怡)


韓國內發現98只伊蚊 係寨卡病毒傳播媒介

韓發現第二例寨卡病毒患者 曾去菲律賓旅行

韓泳壇“一哥”禁藥事件後忙復出 曾為孫楊勁敵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208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