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媒:《太陽的後裔》附加經濟效益超57億元

2016年04月29日 10:45:23 來源: 環球網

《太陽的後裔》甜蜜落幕 收視率直逼40%(圖)

  《太陽的後裔》劇照

  據韓聯社4月29日報道,韓國進出口銀行海外經濟研究所29日發布“韓流輸出波及效果-電視劇《太陽的後裔》為例”的報告書。報告書中表示,韓流代表性電視劇《太陽的後裔》直接或間接帶來1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57億元)的經濟效益。

  據研究所消息,進出口銀行對制作給予支援的《太陽的後裔》除了輸出至中國(400萬美元)、日本(160萬美元)之外,還決定輸口至中國臺灣、香港地區、菲律賓和越南等亞洲地區,以及美國、英國、法國和意大利等歐洲地區,共32個國家。據確認現在輸出額已達約70億韓元。

  研究所以韓國國內最大輸出作品《大長今》出口至87個國家,銷售額達130億韓元的事例為根據,推測《太陽的後裔》總直間接輸出銷售額將達100億韓元。包含間接輸出、生産以及誘發附加值等廣告效益在內,將達1萬億韓元。

  首先汽車的輸出額為1500億韓元,相關消費品以及韓流觀光輸出額為1480億韓元,總間接輸出額為2980億韓元。韓流觀光的輸出額是研究所以過去《來自星星的你》以及《大長今》的事例為根據,推測出《太陽的後裔》將吸引10萬名遊客。韓國觀光公社2014年發表的往來遊客實態調查結果顯示,遊客一人的平均進出口額為1102美元。研究所以此為基準判斷韓流觀光的輸出額。

  研究所還表示,文化産業除了該商品輸出以外,還有消費品輸出、觀光效果、廣告效果、國家品牌改善效果等間接誘發效果,因此在經濟附加值的産出上比其他産業要高。(實習編譯:鄒嘉懿 張莉 審稿:魏悅)

 

推薦閱讀:

《太陽的後裔》金智媛小清新寫真 手捧鮮花變身氣質女神

《太陽的後裔》在韓影響大 軍校成韓高中生新寵

《太陽的後裔》超越《星你》 全靠宋慧喬?

《太陽的後裔》晉久:別誤會 我不是個很悶的人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3224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