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機構報告説中國競爭力上升至世界第18位

2016年01月28日 07:17:0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首爾1月28日電(記者王家輝)韓國産業政策研究院(IPS)和聯合國全球國家競爭力合作組織27日在首爾舉行研討會,圍繞日前發表的國家和地區競爭力研究報告,就強化韓中競爭力戰略進行討論。

  根據26日發表的“2014-2015年IPS國家和地區競爭力研究報告”,新加坡、瑞士和丹麥依次排名前三。中國的國家競爭力排名從2014年度的第20位上升至第18位,日本為第19位,韓國盡管連續4年國家競爭力下降,但仍居第15位。

  與會的聯合國全球國家競爭力合作組織執行主席兼秘書長、北京大學國家競爭力研究院院長郭雲濤表示,在國家發展中,規模是“量”,競爭力則是“質”,要實現更快更好地發展必須提高“質”。目前,中國調整産業結構、推進産業升級都是為了提高“質”。他還表示,無論是對國家競爭力的研究,還是在全球化競爭中,以及“一帶一路”的實施中,中韓兩國攜手並進將有巨大的發展空間。

  韓國首爾大學商學院名譽教授趙東成認為,韓中合作對提升國家競爭力事半功倍。除了兩國政府間的合作,還需要加強民間合作,使各類研究成果為政府助力,實現雙贏。


韓對華放寬多次往返簽證申請條件 首推十年簽證

韓國政府:中國滯留遊客機場 “打砸”係“誇張報道”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0517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