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冷!韓日天氣也“告急” 本周末迎“最強寒流”

2016年01月24日 16:33:29 來源: 新華社

  受北極地區冷空氣影響,韓國本周末迎來“最強寒流”,大部分地區出現今冬以來的最低溫度。首都首爾的體感溫度甚至不足零下20攝氏度,韓國氣象廳5年來首次就首爾天氣發布寒潮預警。

  與此同時,日本西部、西南部和中部地區也迎來大風和強降雪天氣,惡劣天氣預計持續至25日。

  【“最強寒流”】

  韓國氣象廳預報,已經持續多日的寒流本周末升級為“最強寒流”,韓國大部分地區出現今年冬季的最低溫度,首都首爾更將迎來酷寒。

  23日,首爾溫度為零下13攝氏度至零下9攝氏度,大田為零下12攝氏度至零下5攝氏度,大邱為零下6攝氏度至零下3攝氏度,均比前一日下降2至3攝氏度。寒流24日達到頂峰,首爾最低氣溫將進一步降至零下18攝氏度,議政府、高陽、堤川為零下20攝氏度。全國各地將迎來入冬最冷天氣。

  另一方面,首都圈還將刮起四五級大風,令體感溫度更低。即便在韓國南部的光州,溫度也將下降至零下12攝氏度至零下6攝氏度,濟州為零下4攝氏度至零下2攝氏度。

  韓國氣象廳預測,忠清以南西海岸、京畿南部和忠清北道還將降雪。

  韓國氣象廳23日發布首爾寒潮預警。韓聯社報道,韓國氣象廳寒潮預警的兩種情況分別是:第二天氣溫比前一天驟降15攝氏度,或連續兩天氣溫不足零下15攝氏度。

  除首爾,韓國氣象廳還對京畿道等地也發布了寒潮預警。

  【暴雪來襲】

  日本氣象廳也預測,日本本周末將迎來暴雪天氣。

  日本西部、西南部和中部地區將迎來大風和強降雪天氣,西部和西南部地區氣溫將驟降至往年平均氣溫以下。

  日本氣象廳23日預報,北陸預計降雪40釐米,東北、東海、近畿和九州北部地區將降雪30釐米,關東、四國和九州南部地區降雪為15至20釐米。18日已經強降雪的東京和東京都地區預計只有約2釐米降雪。

  日本氣象廳警告,惡劣天氣恐造成交通擁堵、水管凍裂和農作物受災。

  共同社援引氣象官員的話報道,此次極端天氣類似2010年12月31日和2011年1月1日的酷寒。當時,鳥取縣一處滑雪場雪崩,致死4人,另有上千輛汽車被困積雪道路。(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韓國遇寒潮:濟州機場暫停航班起降 部分客輪停航

全球多地迎來霸王級寒潮 韓國用電需求創歷史新高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0404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