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美大學生入朝旅遊被抓,為何?

2016年01月24日 08:02:2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月24日電 就一名美國大學生遭朝鮮扣押,朝鮮和美國官員22日釋放很少資訊。朝鮮方面僅説,這名學生因從事反朝敵對活動而被逮捕。

  【稱反朝】

  朝中社22日下午在一篇簡短報道中説,美國弗吉尼亞大學學生瓦姆比爾·奧托·弗雷德裏克“在美國政府的縱容和指使下”,以“瓦解朝鮮一心團結的基礎”為目的,以旅遊名義進入朝鮮境內從事反朝敵對活動時被捕。朝方正在對其進行調查。

  報道沒有提及這名學生入境以及被捕的具體時間,也沒有説明他從事反朝活動的具體內容。

  美聯社則報道,這名學生叫奧托·瓦姆比爾。他的一些社交媒體賬戶顯示,他正在讀經濟學專業,副修學科是全球可持續性,是名優秀生,還對金融、旅遊和饒舌音樂感興趣。

  弗吉尼亞大學商學院教授傑裏米·馬塞爾稱讚,瓦姆比爾是個“非常聰明、不錯的年輕人”。

  【第二人】

  按照美聯社的説法,瓦姆比爾是在不到兩年時間裏遭朝鮮扣押的第二名來自美國俄亥俄州的人。2014年,俄亥俄州居民傑弗裏·福爾遭朝鮮扣押大約6個月,後獲釋。

  傑弗裏·福爾。

  獲悉瓦姆比爾一事,福爾感到“驚訝和難過”。他22日説,他對瓦姆比爾的家人表示同情,想聯繫他們,以告知他們自己當年的遭遇。

  福爾説,他遭扣押期間受到朝方“相當好”的對待,食宿不錯。“因此,在身體方面,應該沒問題,”他説,“要擔心的是每個人都要經歷的感情和精神壓力。”

  福爾當時的律師蒂莫西·泰佩則建議,對待瓦姆比爾一事,其家人和其他人應該謹言慎行,不要説任何可能會危及談判放人的事情。

  【促放人】

  美國國務院22日説,對這件事知之甚少,僅“看到媒體報道説一名美國公民在朝鮮遭扣押”。

  俄亥俄州州長約翰·卡西奇。(圖片來源:新華/美聯)

  俄亥俄州州長約翰·卡西奇説,朝方的行為“不可原諒”。他認為,朝鮮要麼立即提供所謂瓦姆比爾反朝活動的證據,要麼立即放人。

  卡西奇呼吁總統貝拉克·奧巴馬當局敦促朝鮮放人。他在給奧巴馬的一封信中説,政府應“盡一切努力確保瓦姆比爾立即獲釋,並隨時告知其家人最新進展”。

  一些分析師認為,朝鮮扣押瓦姆比爾或是出于外交談判的動因。本月初,朝鮮政府宣布成功進行首次氫彈試驗。美國、韓國等隨後推動外交努力,尋求對朝鮮實施新的制裁。

  朝鮮先前也曾扣押或審判多名美國公民,但在美方“一番努力”後,多數人被釋放或遭驅逐。(記者李良勇,編輯李宏,未標注圖片來自互聯網,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


韓國不關閉開城工業園區 區內朝鮮工人超5萬名

朝鮮逮捕一美國大學生 稱其從事了反朝敵對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039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