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全球多地迎來霸王級寒潮 韓國用電需求創歷史新高

2016年01月24日 09:43:09 來源: 成都商報

 

大部分地區連日來遭遇暴風雪侵襲

  你在東邊的熱炕上穿著秋褲,我在西邊的公路上鏟著積雪……中國遭遇強力寒潮,美國也碰上了“霸王級”雪災——同一個世界,同一股寒流,而這都是北極寒流南下惹的禍。

  韓國

  用電需求創歷史新高

  隨著超強寒潮來襲,韓國用電需求21日飆升至歷史新高。韓國産業通商資源部和韓國電力交易所説,截至當天11時,全國用電需求達到8297萬千瓦,刷新了兩天前創下的8212萬千瓦紀錄。眼下韓國全境降至零攝氏度以下,首都首爾氣溫在零下10度上下徘徊,而首爾東北方向88公里處的鐵原郡金化21日上午低至零下19.6攝氏度。韓聯社報道,盡管用電需求居高不下,韓國眼下有能力發電9479萬千瓦,儲備率維持在14.2%。一名消息人士説,盡管韓國蔚珍核電站1號反應堆19日因某些問題關閉,但全國“並未面臨電力短缺”。如果情況緊急,韓國有能力增加421萬千瓦電力供應。韓國當局還制定了應急預案,以調整用電需求。 

  美國

  華盛頓迎“霸王級寒潮”

  美國東部和南部本周末將迎來一場“霸王級寒潮”,暴雪伴隨大風,沿海地帶還可能爆發洪水。首都華盛頓 “如臨大敵”,提前通知各部門職員下班時把筆記型電腦帶回家,以便無法出行時仍能在家辦公。

  美國國家氣象局説,美國東部大西洋沿岸地區將于本周末迎來“很可能達到極限程度的”暴風雪,預計華盛頓、賓夕法尼亞州費城、馬利蘭州巴爾的摩等地將成為重災區。

  多個氣象模型顯示,美國東部和南部地區將從22日下午或晚上開始降雪。美國國家氣象局氣象預測中心專家裏奇·奧托説,多個城市降雪量可能達到60釐米。美國氣象學家比爾·卡林斯説,華盛頓已有94年未遇過降雪量超過50釐米的暴雪。美國媒體則描述,對一些美國人來説,這將是“一生僅會遇到一次的暴風雪”。

  今冬原本是華盛頓最暖的冬天之一,異常暖和的天氣甚至使得櫻花在剛剛過去的12月盛開。不料,該市轉眼間便要迎來罕見寒潮。華盛頓市民蜂擁囤積物資,為暴風雪可能造成城市癱瘓做好準備。一則視頻顯示,華盛頓多家超市的貨架已經被搶購一空。

  預計23日白天寒潮達到巔峰,23日夜間或24日早晨逐漸退去。

   1 2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0393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