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調查:韓國近四成家庭沒有養老收入來源

2016年01月21日 14:05:2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韓媒報道,韓國保健社會研究院21日發布的《老年收入保障方案研究》報告顯示,韓國人養老準備不足,近四成家庭沒有養老收入來源。

  報告引用韓國統計廳2012年家庭金融與福利情況調查結果指出,受調查家庭中沒有養老收入來源的家庭達38.5%。

  具體來看,有穩定收入的工薪階層家庭九成以上有養老收入來源,只有8.6%的家庭表示沒有養老收入來源,個體工商戶中26.9%沒有養老收入來源,臨時工、鐘點工等沒有穩定收入的家庭中55.6%沒有養老收入來源,其他家庭(包括無業)的這一比例更高達59.2%。

  報告強調,退休前為撫養子女而未能做好養老準備的人,退休後多半會重新找工作,但越來越多的人因找不到工作機會而成為個體戶。韓國政府有必要研究為老年人創造更多工作崗位的方案。另外,還要針對在職勞動者事先實施養老準備的相關教育,提高養老意識,做到未雨綢繆。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0316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