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得益于中韓FTA 韓今年貿易總額有望破萬億美元

2016年01月13日 17:27:59 來源: 新華網

圖片來自韓國網站截圖

    新華網北京1月13日電 據韓媒近日報道,2016年韓國貿易總額有望突破1萬億美元。美國經濟復蘇和中韓自由貿易協定的生效有利于推動韓國貿易的發展。

    10日,韓國現代經濟研究院發表了《2016年出口恢復增長的五大因素》報告書,詳細説明瞭促進韓國出口貿易發展的五大因素。五大因素包括世界經濟的復蘇,美國經濟增長率上升,中國的經濟刺激政策,中韓自由貿易協定的生效,擴大與印度、越南等亞洲新興市場的貿易。

    2016年世界經濟局面整體好轉,隨之世界各國的貿易也逐漸會增加。據IMF預測,今年世界主要發達國家的經濟增長率將3.6%。

    美國經濟以民間消費為中心,經濟已經全面復蘇,進口需求變大的可能性很大。因此,韓國對美的直接出口和間接出口都將增大。中國的經濟刺激政策可能會推動韓國消費品的出口。

    中韓自由貿易協定生效後,兩國間的貿易往來變得更加頻繁。而印度、越南等新興市場的潛在購買力將更能促進韓國的出口貿易。

    經濟研究院相關人員稱,韓國出口總額增長率每上升1個百分點,生産總額、增值額、雇傭勞動力就會分別增加16萬1000億韓元、3萬2000億韓元、3萬9000名,而經濟增長率也會上升0.2個百分點。(編譯:徐偉)

 

一帶一路戰略推進中韓經貿深度合作

2016:中韓旅遊邁上新起點

韓國各界各顯神通 迎接“韓國旅遊年”到來

中國遊客在韓國 去年掏了220億美元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0055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