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圖説 | 朝鮮兩大藝術“天團”

2015年12月11日 07:03:21 |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2月11日電 由朝鮮勞動黨中央宣傳部第一副部長崔輝率領的朝鮮功勳國家合唱團和牡丹峰樂團9日從平壤乘專列啟程前往中國,開展演出。朝鮮勞動黨中央書記金己男、中國駐朝鮮大使李進軍等為訪問團送行。

  據朝中社報道,朝鮮功勳國家合唱團和牡丹峰樂團將于10日至15日赴中國進行友好訪問和演出。朝方希望,朝鮮兩支藝術團體的中國之行將為增進朝中兩國人民的友誼、進一步發展文化藝術交流作出貢獻。

  朝鮮這兩個著名藝術團體是什麼樣?什麼水準?都有哪些成名作?新華國際今天讓您先睹為快。

  據朝中社介紹,牡丹峰樂團是在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親自倡議下,于2012年創建。“金正恩親自成立新型輕音樂團,使之繼承金正日總書記成立的普天堡電子樂團,還以金正日喜歡的‘牡丹峰’命名樂團”。

  朝中社2015年4月29日提供的照片顯示,朝鮮牡丹峰樂團27日和28日在平壤人民文化宮為朝鮮人民軍第五次訓練幹部大會與會者舉行了祝賀演出。

  據新華國際客戶端了解,“牡丹峰音樂團”的演員不少畢業于平壤金元均音樂大學,該大學在朝鮮聞名遐邇,被譽為朝鮮藝術家的搖籃。

  新華社前駐平壤記者杜白羽説,“牡丹峰音樂團”的音樂和粧容可謂朝鮮流行時尚的風向標,且“粉絲”不分男女老少,人氣極高。

  朝中社2015年10月19日提供的照片顯示,朝鮮牡丹峰樂團與功勳國家合唱團為慶祝朝鮮勞動黨成立70周年舉行演出。

  據當時受邀觀看了慶祝朝鮮勞動黨成立70周年聯合演出的新華社駐平壤記者陸睿介紹,演出持續了約1個半小時,包括男聲獨唱、男女聲混唱、女聲合唱以及女聲歌曲串燒《朝鮮勞動黨萬歲》等等,表演曲目有《高高飛揚吧,我們的黨旗》、《我的心聲》、《多麼想見到您》等,有不少是此次專為建黨紀念日創作的曲目。

  2015年10月11日,朝鮮平壤柳京鄭周永體育館舉行功勳國家合唱團和牡丹峰樂團的聯合演出,慶祝朝鮮勞動黨建黨70周年。(新華社記者陸睿攝)

  陸睿説,牡丹峰樂團的《走向白頭山》是2015年朝鮮最火的流行歌曲,平壤的大街小巷隨處可以聽到這支歌。

  朝中社介紹説, 擁有朝鮮勞動黨親自率領的樂團、國寶級藝術團體——牡丹峰樂團,是朝鮮人民的巨大驕傲和自豪。

  朝鮮功勳國家合唱團是隸屬于朝鮮人民軍的大型合唱團體。對于功勳國家合唱團,朝中社是這樣介紹的:在前朝鮮領導人金正日的懷抱裏,功勳國家合唱團成長為獨立的正規隊伍。

  每有外國重要領導人到訪朝鮮,或者朝鮮國內有重大慶祝活動,必少不了功勳合唱團的演出。

  2010年12月27日,朝鮮功勳國家合唱團演員在平壤舉行的“12月慶祝音樂會”上演唱歌曲,慶祝“憲法節”。

  朝中社2015年10月19日提供的照片顯示,朝鮮功勳國家合唱團和牡丹峰樂團進行了慶祝朝鮮勞動黨成立70周年聯合演出。

  朝中社説,朝鮮權威藝術團體——功勳國家合唱團唱出的正義之聲、勝利的歌曲已在俄羅斯引起了強烈反響。毫無疑問,它的歌聲將響亮地傳遍中華大地,進一步推動朝中兩國人民傳統友好關係發展。

  2015年12月9日,在朝鮮首都平壤,朝鮮功勳國家合唱團和牡丹峰樂團成員臨行合影。 (新華社記者郭一娜攝 )

  據悉,這兩大朝鮮藝術團將于12日至14日在北京的國家大劇院演出三天。演出節目中包括多首中文歌曲。雖然此前功勳國家合唱團和牡丹峰樂團都未曾有過來華演出經歷,但中朝間一直保持著各種形式的文藝交流。

  朝鮮血海歌劇團演員在表演歌劇《賣花姑娘》。(新華社記者林宏攝)

  《東亞日報》報道,朝鮮血海歌劇團曾于2010年至2012年在中國進行過巡回演出。2010年,朝鮮版的《紅樓夢》引發中國文化藝術界廣泛關注。2011年該團體又在華上演《梁祝》,2012年在華巡演《賣花姑娘》,2013年還在華演出過大型時尚歌舞劇《天池傳奇》。

  金己男希望此次朝鮮文藝團體赴華訪演成為推進朝中關係發展、增進兩國有關領域友好交流合作的重要契機。此間分析人士也認為,朝鮮功勳國家合唱團和牡丹峰樂團來華演出引人關注。這説明中朝在高層次文化交流方面有了實質進步。

  韓聯社則稱,朝鮮功勳合唱團和牡丹峰樂團選擇標誌性的中國國家大劇院舉行演出。朝鮮兩大藝術團體在此登臺可以被看作中朝關係進一步回暖的象徵。(記者林晶,編輯王豐豐,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

朝鮮國家功勳合唱團和牡丹峰樂團抵京

朝鮮國家功勳合唱團和牡丹峰樂團來華演出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905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