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四個詞告訴你“請回答”係列電視劇的高收視秘籍

2015年12月05日 08:46:20 來源: 人民網

  韓國有線臺TVN出品的《請回答1988》絕對是今年最火的一部韓劇,不僅在韓國奪得同時段最高收視率,在中國也是多次登上了微博電視劇熱門話題榜,在豆瓣網上的評分甚至超越今年國內的年度大劇——瑯琊榜,高達9.5分(滿分10分)。

  《請回答1988》是“請回答”係列的第三部電視劇,講述1988年在首爾市道峰區雙門洞居住的五家人的故事。此前播出的《請回答1997》和《請回答1994》均獲得良好的收視率和口碑,在韓國掀起一股懷舊風潮。今年播出的《請回答1988》收視率再創新高,刷新了該係列的收視紀錄。今天就跟著小編來看看“請回答”係列電視劇的高收視秘籍到底是什麼。

劇中的懷舊道具。(圖片來自網絡)

  秘籍一:懷舊

  “請回答係列”每部選取不同的年代背景講述韓國普通家庭的故事,每部都設定不同的主題,《請回答1997》是關于初戀和追星,《請回答1994》是關于友情和青春,這次的《請回答1988》是關于親情和家庭。

  該係列電視劇採用倒敘、插敘的講故事模式,通過成年後的女主角回憶自己的青春往事來開展劇情。住在同一個巷子中,和青梅竹馬的小夥伴一起上學讀書、嬉笑打鬧,到各家串門玩樂,這些劇中的場景讓不少人聯想起小時候的朋友。很多已經漸漸變得陌生的場景再次躍然于眼前,讓這部電視劇顯得更加親切和動人。

  值得一提的是,1988年正是香港電影風靡韓國的時候,所以《請回答1988》劇中更是多次出現了《英雄本色》、《倩女幽魂》等港劇的片段。細心的觀眾還能從劇中找到更多的港片梗,比如女主角兩個閨蜜的綽號分別為“王祖賢”和“張曼玉”。這些港産片和港星元素,也讓很多中國觀眾感到無比親切和熟悉。

   1 2 3 4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8873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