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擬從2018年起對對神職人員徵收所得稅

2015年12月05日 08:16:08 來源: 新華網

  由執政黨新國家黨佔據多數議席的韓國國會2日通過《所得稅法修正案》,規定將從2018年起對神職人員徵收所得稅。

    韓聯社援引新國家黨一名核心黨務人員的話報道,雖然這一法案遭到部分議員反對,但分管經濟工作的副總理崔炅煥和國會企劃財政委下屬租稅委委員長姜錫勳,以“稅額不大”和“輿論支援”為由,力排眾議説服大多數執政黨籍議員,促成法案獲得通過。

    韓國共有約36.4萬名神職人員。雖然韓國政府稱向這一群體徵稅並不是為增加財政收入,而是為確保稅收政策的公平性,一些宗教團體還是明確表達不滿,威脅將在明年國會議員選舉和2017年總統選舉中針對執政黨籍候選人展開“落選運動”,讓新國家黨繃緊神經。一名新國家黨籍議員認為,如果總統選舉前夕風向不妙,政府就應重新考慮對神職人員的徵稅問題。(閆潔)


韓國將對神職人員徵稅 執政黨擔心拖累選情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8871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