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商務部:中方願與韓方進一步共同努力推動中韓自貿協定盡早實施

2015年12月03日 07:11:1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2月2日電(記者王優玲)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2日説,我們注意到韓國國會于11月30日正式批準中韓自貿協定生效,中方對此表示歡迎。中方願與韓方進一步共同努力,加快工作進度,推動協定盡早實施,讓協定成果早日惠及兩國企業和人民。

  “中韓自貿協定是中韓兩國經貿關係發展中的一件大事。協定生效後,將為深化中韓雙邊經貿合作、推動兩國經濟增長注入強勁動力,為全面提升中韓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奠定堅實的共同利益基礎。”沈丹陽在商務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説。

  中韓自貿協定于今年6月1日正式簽署。目前,中韓雙方均已完成協定的法律核準工作。中韓自貿協定是中國迄今為止對外簽署的覆蓋議題范圍最廣、涉及國別貿易額最大的自貿協定,對中韓雙方而言是一個互利、雙贏的協定,實現了“利益大體平衡、全面、高水準”的目標。根據協定,在開放水準方面,雙方貨物貿易自由化比例均超過稅目90%、貿易額85%。協定范圍涵蓋貨物貿易、服務貿易、投資和規則共17個領域,包含了電子商務、競爭政策、政府採購、環境等“21世紀經貿議題”。同時,雙方承諾在協定簽署生效後將以負面清單模式繼續開展服務貿易談判,並基于準入前國民待遇和負面清單模式開展投資談判。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8789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