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垃圾分類背後的秘密 :扔家電需“準扔證”

2015年11月17日 11:21:13 來源: 新華網韓國頻道

    許多初次來到韓國的遊客當結束一天的疲憊旅行時背包裏塞滿了垃圾,內心禁不住一陣“抓狂”:垃圾箱在哪兒?走在韓國的大街小巷,細心的人們會發現,在居民區的某處,生活垃圾用多種不同的塑膠袋包裝好,安靜的“躺”在那裏等待垃圾回收人員的到來。

     

(網絡截圖)

    韓國可謂是世界上對垃圾處理最為嚴苛的國家之一。垃圾分類,既是為了公共環境,也是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積極的宣傳和嚴厲的處罰使韓國人養成了自覺把垃圾帶走的習慣。所以,在韓國街頭巷尾,垃圾桶屈指可數。垃圾復雜的分類方式也體現了韓國人健康的生活理念:人和垃圾一起離開。

   在普通居民家中,通常會準備三種塑膠袋:將“一般垃圾”放入到白色塑膠袋中,將“廚余垃圾”放入到黃色塑膠袋中,將可回收垃圾放入另一種顏色的塑膠袋中,而“粗大垃圾(如:舊家電、舊衣櫃)”更是需要購買“準扔證”並貼在上面,否則,垃圾回收人員有權拒絕運走。

    韓國自2005年起實行廚余垃圾和一般垃圾分類處理,現在,垃圾分類回收處理已經成為政府和民眾共同打造綠色家園的共識,其根本之策在于實現資源化、無害化和減量化。近年來,中國致力于提升環境品質、打造綠色生活,韓國的垃圾分類處理方法值得我們借鑒。(王彥朝)


韓"夕陽式"離婚數創紀錄 佔離婚總數四分之一

韓每人平均泡麵消費量全球居首

韓國旱災嚴重 政府為緩解旱情投入2000億韓元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8247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