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兩架韓國産戰機到手菲律賓空軍重返超音速時代

2015年11月29日 08:37:25 來源: 中新社

(圖片來源:環球網網頁截圖)

  菲律賓軍方從韓國購買的首批兩架FA-50PH戰鬥機28日飛抵菲國北部的克拉克空軍基地,標誌著裝備落後的菲律賓空軍正式重返超音速時代。

  2014年3月,菲律賓國防部與韓國航空宇宙産業公司(KAI)簽署協議,耗資189億比索(約合22.33億美元)購買12架韓國産FA-50戰鬥機。首批兩架韓國産FA-50PH戰鬥機11月27日上午從韓國起飛,在臺灣加油後于28日上午飛抵菲國北部邦板牙省的克拉克空軍基地。在降落前,這兩架FA-50PH戰鬥機與護航的兩架菲空軍S-211飛機兩度高速掠過克拉克空軍基地上空,向到場迎接的菲軍方和媒體人士展示性能。

  菲律賓軍方透露,這兩架FA-50PH戰鬥機飛行速度超過音速(750英裏每小時),可達到990英裏每小時,在經測試後就會正式在菲空軍服役。當天專程趕到現場迎接的菲律賓國防部長加斯明表示,這兩架FA-50PH戰鬥機順利交付菲方標誌著菲律賓空軍重返超音速時代,“我們為終于重返超音速時代感到高興”。

  菲律賓空軍裝備一直較為落後,甚至被本國輿論譏笑“只有空氣(Air),沒有力量(Force)”(Air Force意為空軍)。實際上,自2005年最後一批F-5戰鬥機因缺少零部件被迫停飛之後,菲律賓空軍就一直陷入沒有超音速戰鬥機可用的尷尬境地。(記者 張明)

 

推薦閱讀:

韓開始向菲交付國産戰機 2架戰鬥機出口

韓美新原子能協定將生效 利好韓國核電出口

韓戰機開發商為新戰機項目研發低空飛行防撞技術

 延坪島炮擊5周年 朝警告韓勿掀新“挑釁”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865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