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抗倭名將陳璘後裔從韓國到廣東雲安祭祖

2015年11月30日 08:21:3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29日,抗倭名將陳璘後裔行12人身穿韓國傳統服飾,在廣東雲浮市雲安區龍崖陳公祠和陳璘墓拜祭,在陳璘塑像前上香,向先祖燒紙叩拜。

據陳璘第14代曾孫,韓國廣東陳氏宗親會會長陳邦植介紹,目前韓國廣東陳氏有2200余人,海南郡皇朝裏是陳璘後裔的大本營。

陳璘是廣東翁源縣龍田鋪(今周陂龍田村)人,以軍功升遷,後舉家遷至雲浮,定居六都鄉。死後贈封“太子太保”,明萬歷帝賜匾“開拓第一功”,賜聯“辟土開疆功蓋古今第一人,出將入相才兼文武世無雙。”明末,陳璘孫陳泳素遷至韓國,至今繁衍300多戶、2000多人。

今年10月,抗倭名將陳璘廣東後裔首次應邀觀摩韓國“鳴梁大捷”慶典,並在海南郡皇朝裏祭祖。

年已八旬的陳邦植表示,每次回先祖故鄉心情都非常激動,稱在韓國的陳璘後裔們非常注重對後輩的教育,告訴一代又一代的陳氏後人,他們的先祖都是非常愛國的中國人,要求後輩加強與故鄉的交流互動,世代相傳中韓友誼。

據了解,本次省親的韓國陳氏是年輕一代的商人和留學生。陳邦植的侄孫陳星皓曾留學北京,他用流利的漢語同故鄉的同輩兄弟溝通,表示以後會更多來往和有更多的文化和經濟交流。

當日,韓國的陳璘後裔參觀了先祖陳璘露梁海戰事跡展覽,及當地中國國際石材博覽中心等地。 (黃耀輝劉爍)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867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