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社會科技評論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媒:全球反恐時代韓國政府不能繼續“隔岸觀火”

2015年11月17日 11:02:22 來源: 中新網

  韓國《亞洲經濟》17日發表評論文章稱,法國巴黎恐怖襲擊事件震驚全球,韓國被認為是相對安全的國家,遭遇恐怖襲擊的可能性較小。但近來,有不少意見認為,在全球反恐的時代,韓國不能再繼續採取隔岸觀火的態度。

  上月20日,韓國國家情報院在國會情報委員會國政調查中稱,目前,全球恐怖襲擊已不再受國境線的局限,韓國不再是恐怖襲擊的“無風地帶”。有消息稱,韓國以前曾發現5名幫助“伊斯蘭國”(IS)的外國人,他們試圖走私用于制造大規模殺傷性自制炸彈的原料,韓國政府對其中試圖出境的2人下達了禁止出境命令。

  面對恐怖襲擊隱患,韓國政府的反應明顯慢了一拍。無論是在基礎設施,還是相關法律上,韓國都缺乏充分的應對能力。韓國恐怖主義學會長李滿宗 (音)表示,在人口流動量大的公共場所,韓國的反恐設施十分薄弱,如果在首爾廣場、市廳站等地發生恐怖襲擊的話,後果不堪想像。

  針對監聽、追蹤恐怖襲擊嫌犯等預防恐怖主義的法律也幾乎為空白。韓國《反恐法》于2001年首次被提議,但在16、17屆國會時,當時的執政黨對此採取消極態度,導致立法遲遲擱淺,18屆國會時,又因為朝野間的意見不一最終未能縮小分歧。

  本屆國會中,執政黨新世界黨議員李秉錫等于今年2月提議制定《為保護國民和公共安全的反恐法》等7項與反恐相關的法案,但未能引起重視,目前仍未取得進展。

  在野黨認為,如果國家情報院成為反恐活動主力的話,組織規模將過于龐大,從而有可能導致一係列問題的産生。新政治民主聯合議員崔載千稱,韓國國民對于國家情報院的信賴程度不足,無法將有關反恐的任務交予其進行管理。

  但執政黨則表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曾多次強調,將對在美國主導下參加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活動的聯合軍隊的國家進行恐怖襲擊,韓國也是其中之一,因而絕不能掉以輕心。 (完)


韓執政黨敦促在野黨處理反恐法案

韓國政府針對法國巴黎發布旅遊克制預警

韓外交部新設主管核能事務和無核化工作的部門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8247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