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社會科技評論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時隔近8年參加自衛隊活動 日韓防衛交流重啟

2015年11月16日 07:21:0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自衛隊音樂節13日在東京的日本武道館開幕,韓國海軍軍樂隊也參加了活動。據日本防衛省介紹,這是2007年韓國空軍參加音樂節以來,近8年韓國軍方首次參加。因慰安婦問題而中斷的日韓防衛交流由此得以啟動。音樂節上,韓國軍樂隊還與海上自衛隊及美海軍軍樂隊同臺演奏,凸顯出日美韓三國的合作。

    報道稱,日本防衛相中谷元、韓國駐日大使柳興洙及美國駐日大使卡羅琳?肯尼迪一同欣賞了演出。

    中谷在致辭中強調“日美韓齊聚一堂,希望(以音樂節)為契機,日美韓攜手在作為和平國家共同發展的道路上繼續向前邁進”。

    據悉,韓國海軍軍樂隊約50人參加,演奏了民謠《阿裏郎》等作品。美國陸海空三軍及海軍陸戰隊的軍樂隊也首次齊聚日本並獻上演出。

    中谷與韓國國防部長官韓民求在10月的會談中就擴大防衛交流達成共識,並一致同意韓國軍樂隊參加自衛隊的音樂節。音樂節將持續至15日。


韓軍已掌握九成 開發國産戰機技術

韓美軍演幹擾市民生活 韓軍方:努力降低噪音

韓軍計劃海島軍演,日本會有啥反應?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819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