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社會科技評論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媒:美國呆子、中國大叔、印度大象相繼引領IT業

2015年10月24日 09:17:54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外媒稱,過去使世界IT産業復興的是一批“美國呆子”。蘋果的喬布斯、臉書的扎克伯格等人都是在破舊的車庫或宿舍等地方創業,推出了一係列震撼世界的産品與服務。繼美國之後掀起新浪潮的是“中國大叔”們。世界最大電商“阿里巴巴”的創始人馬雲,世界第二大門戶網站“百度”的李彥宏,大型互聯網綜合服務提供商“騰訊”的馬化騰等人都以巨大的大陸內需市場為基礎將中國IT企業帶領至世界的前列。

  據韓國《朝鮮日報》網站10月16日報道,而最近興起的就是“印度大象”們。美國硅谷的重量級企業中出現大批印裔CEO。在印度國內,總理莫迪正積極發展IT産業。現在已經到了“印度大象”呼風喚雨的時候。

  報道稱,9月,莫迪在參加聯合國大會之後馬上飛往硅谷,花兩天時間會面大型IT企業的創始人以及CEO。莫迪與扎克伯格參加城市市民大會與全世界的臉書使用者進行溝通。莫迪還會面了蘋果的庫克、特斯拉的馬斯克、谷歌的皮查伊等硅谷的CEO。

  莫迪提出用“數字印度”,“印度制造”兩個戰略提振印度經濟。“數字印度”的核心就是印度將在2019年之前總共投資180億美元,在印度全域覆蓋IT和互聯網。

  報道稱,莫迪還在加強“印度制造”戰略。如果説“數字印度”的重點是為提升印度人民的生活進行基礎建設,那麼“印度制造”就是希望通過制造業尋找新的增長動力。之前的世界工廠是中國,但是隨著工資的提升和大陸企業的成長,全球化企業的工廠正在轉向東南亞等地區。印度正是希望將這些企業吸引到印度以發展制造業。印度已經與蘋果手機制造商富士康攜手,富士康將在印度建立工廠。

  報道稱,印度有莫迪,而美國硅谷這邊則有“印度大哥”成為多數重量級企業的CEO。世界最大互聯網企業谷歌的CEO皮查伊、世界最大的軟件企業微軟的CEO納德拉都是印裔。不止如此,以Photoshop聞名的Adobe的CEO納拉延、日本軟件銀行的阿羅拉都是印裔。對很難見到華裔、韓裔、日裔、非裔以及西班牙裔CEO的硅谷,這是非比尋常的事情。

  印裔CEO當中的大部分都是當初在1980年代依靠印度政府的軟件人才培養政策拿到政府獎學金來到美國留學。而且印度人才比較擅長理工科,結果在世界各地的IT企業出現大量工程師,最終不少人成為CEO。

韓國度假村建賭場 韓媒:瞄準中國遊客就有勝算

揭《瑯琊榜》入韓之路 中國電視劇如何在韓實現逆襲?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745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