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社會科技評論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高考在即“聰明湯”熱銷 整容院推“高考針”

2015年10月23日 08:45:22 來源: 央廣網

  據中國之聲《全球華語廣播網》報道,再有不到一個月就是韓國的高考。考生緊張,家長也不閒著。現在,韓國高考考生的父母中就流行著給孩子各種滋補。

  韓國的傳統滋補食品比如參雞湯之類是經常吃的,除了這些之外,還有很多韓國考生父母口碑相傳的奇特滋補藥品,比如相當于中國的中醫院的韓醫院裏開的處方“聰明湯”——用各種藥材熬制出來的中草藥類的滋補品,據説吃了之後能夠讓人非常的精神爽朗,有利于集中精力學習,提高成績,所以被稱為“聰明湯”,但是這種“聰明湯”跟所有的中草藥一樣不會立竿見影,需要服用一定的療程。除了“聰明湯”之外還有“高考丸”,就是把各種藥材放在一起做成丸藥,考生吃了之後也能夠精神好不易疲勞。另外據説還有一些整容醫院提供“高考針”,據説是將包括維生素等各種營養素放在一起,給學生打的一種針,這種針跟“聰明湯”和“高考丸”相比,比較容易立竿見影,效果來的快。即使是貴一點,所以媽媽們也願意給孩子們打。據一些醫院説,每到這種時候,一般醫院銷售額的20%都是這種“高考針”。

  除了這些,最近在被看作是韓國教育高地的首爾江南區,考生們的媽媽當中還秘密流行著一種新的補藥叫“海豹湯”,據説是利用從加拿大進口的海豹肉還有鯊魚肉、袋鼠尾巴等放在一起熬出來的湯藥,對改善考生的體力和精神狀況效果很好,在考生們的媽媽當中秘密的流行著,一副藥大概60袋,共50萬韓元(折合人民幣2800元),是“聰明湯”價格和“高考丸”中草藥價格的兩倍多,但是依然門庭若市。

  據專家們説,“聰明湯”和“高考丸”一類都是中草藥材,對于改善體力肯定是會有一定幫助的,但是至于是不是那麼神還很難説,至于“海豹湯”之類就是更不能推測其效果了。專家們還指出,所謂的滋補藥品必須因人而異,對有些人可能有一定效果,有些人吃了可能反而適得其反,發生副作用,告誡考生父母一定要慎重。

  韓國的高考是每年的11月份,目前僅剩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家裏有高三或者是復讀學生的家庭,已經進入備戰狀態了,考生的父母要做的事情就非常多,信佛教的父母有的去寺廟108拜,為子女祈禱。信基督教的父母就去教會為子女祈禱,除了祈禱之外,父母最擔心的就是子女的健康狀態的,養兵千日用兵一時,面臨一場人生的大戰,孩子的身體狀況決定著這場考試能不能發揮得好。 (南黎明)


為吸引更多中國遊客 韓三家免稅店引進微信支付係統

三星電子會長李健熙為青年就業捐款約合1億人民幣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742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