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社會科技評論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國際原子能機構大會再次敦促朝鮮棄核

2015年09月19日 10:28:5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維也納9月18日電(記者王騰飛)國際原子能機構大會18日通過決議,再次敦促朝鮮棄核,並指出整個國際社會都反對朝鮮擁有核武器。

  決議措辭強硬,敦促朝鮮執行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

  決議對朝鮮建設核武力量的政策以及增強核武器威懾能力的言論表示關切。國際原子能機構近期觀測到寧邊核設施相關活動等內容被加入決議中。

  朝中社本月15日援引朝鮮原子能研究院的話説,寧邊所有核設施均已開始正常運轉。

  國際原子能機構大會去年9月通過決議,敦促朝鮮遵守2005年9月達成的關于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六方會談共同聲明,並執行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停止一切核活動,不再開展核子試驗,放棄發展核武器。

  朝鮮2003年宣布退出《不擴散核武器條約》,其核計劃現已不在國際原子能機構保障監督的覆蓋范圍內,國際原子能機構一直對此表示憂慮。(完)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6397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