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社會科技評論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小夥捐造血幹細胞 救助韓國白血病患者

2015年09月19日 08:33:01 來源: 呼和浩特晚報

“能與別人配型成功,是很難得的。我既然能幫到別人,就一定要珍惜這個機會。”今年7月,河北省欒城23歲小夥兒張策策得知,他與一位白血病患者骨髓配型成功,他毫不猶豫地同意要捐獻造血幹細胞。17日,在北京空軍總醫院,張策策進行了4個多小時的造血幹細胞採集,這將為一位韓國白血病患者帶去生的希望。

據紅十字會工作人員介紹,17日11時,採集工作開始,持續了4個多小時,在此過程中張策策需要保持一個姿勢不動,以免造成血液回流。問及採集過程中是否有不適,張策策笑著説:“最開始我還想動動胳膊,拽下衣服,後來工作人員説都不能動,我也就不敢動了。中午飯都是別人喂給我吃的,我還覺得挺不好意思呢!”

這次,張策策捐出了221毫升造血幹細胞。

張策策今年剛剛從河北科技大學理工學院畢業。2011年,無償獻血車到學校時,他獻了血。從那以後,每年獻血車到學校,他都會獻血。除此之外,他還常去老火車站附近的獻血屋獻血。2013年9月,又一次在獻血屋獻完血後,工作人員向他提議可以加入中華骨髓庫。“他們給我講過很多關于骨髓捐獻的知識,這是能夠救人的事,我立即就答應了。”

今年7月,正在欒城家中的張策策接到了電話,“工作人員説我和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讓我第二天去體檢,我怕父母擔心,當時就沒告訴他們。我知道配型成功是很不容易的,這個救人的機會我必須要珍惜。”張策策説。

後來,聽張策策説要去市區,姐姐起了疑心,一再追問下,張策策才向姐姐説出了實情。“她知道後,一開始很反對,怕對我身體有影響。後來,姐姐上網查了很多相關資料,了解到捐獻骨髓確實對身體沒害處後,她才答應幫我瞞著父母。”張策策説。

大學畢業後,張策策進入了河北省一家公司做市場行銷工作,目前還處于實習階段。捐獻日期確定後,他擔心不好請假,可領導不僅很支援他,還幫他申請了帶薪休假。

採集工作結束後,張策策説身體沒有任何不適,第二天就會返回石家莊,“這回可以給我父母打電話告訴他們這件事了,他們一定會為我感到驕傲的!”

與張策策同行的還有欒城市紅十字會業務部張忠橋、河北省幹細胞庫主任陳日新和志願者。據張忠橋介紹,張策策毫不猶豫地捐獻造血幹細胞,非常令人欽佩。這個小夥子很有毅力,堅持了4個多小時不動。他為一位韓國白血病患者帶去重生的希望,真是好樣的!

張忠橋告訴記者,2012年,中華骨髓庫與世界骨髓庫正式聯網,目前河北省涉外捐獻已有10例,而張策策就是第10例。

 

推薦閱讀

韓“野雁家庭”子女出國求學:受不了國內教育高壓

韓外交官子女中152人持雙重國籍 9成為美國國籍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6394291